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日凌晨东航MU774航班巴黎飞昆明途中突遇气流强烈颠簸 26人受伤!
2017-06-19 08:23:20 杭州网

颅底骨折、肩胛骨折、头皮裂伤……

亲历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那6个小时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再次提醒:为了你的安全,在飞行全程请系好安全带!

事发后,机舱顶留下明显的破损。

事发后,机舱顶留下明显的破损。 乘客提供图片

据新华社消息:6月18日凌晨,从法国巴黎飞往中国昆明的东航MU774航班在飞行途中突遇气流颠簸,经初步核实,机上乘客有26人受伤。目前,航班已安全落地昆明,伤员已被送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受伤乘客说,该航班17日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18日近9时抵达昆明机场。

据了解,引发事故的气流颠簸发生在18日凌晨3时左右,包括两次剧烈颠簸和多次小的颠簸,前后持续10多分钟。

气流颠簸导致不少乘客头部、肩部碰撞到行李架等处,有行李架被撞破裂损坏,还有行李滚落砸到一些乘客。

航班落地昆明机场后,部分受伤乘客被救护车紧急送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救治,部分伤势较轻的乘客由东航中巴车送到昆明市延安医院。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8日12时,共有28名乘客入院检查,其中4人重伤、8人轻微伤,16名乘客经检查无碍后自行离院。

另据了解,昆明市延安医院收治了14名受伤乘客。

目前所有伤员生命体征平稳,伤势较重的分别为颅底骨折、颈椎损伤、肩胛骨骨折、头皮裂伤等,其他伤员多为软组织挫伤。

昨天9:44,东方航空官方微博@东方航空说:今日,东航云南公司巴黎至昆明航班飞行途中突遇气流颠簸,机上部分乘客不适。机组按程序进行了处置,航班安全落地昆明。云南公司已安排相关医疗服务。

东航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为了您的安全,在飞行全程请系好安全带。

部分受伤乘客正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部分受伤乘客正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乘客提供图片 

亲历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讲了两句话就呕吐了

朋友转述她的遭遇:那6个小时 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事发后,当时乘坐东航MU774航班的乘客在网上讲述了事发经过。

昨天14:48,微博网友“凌晨散步的筱黑猫”发帖说,作为这件事当事人(乘客)之一,早上10点被送到医院,3个小时过去了……好无助,头疼、头晕,肩颈、腰部都疼,呕吐不止……

联系上这位“凌晨散步的筱黑猫”网友,她说自己目前有点呕吐,还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做检查,不方便接听电话,她的遭遇可以请她的朋友转述——

“凌晨散步的筱黑猫”是个小姑娘,利用年假一个人去法国旅游,本来开开心心的,在网上还发了很多在法国旅游时的照片,没想到在回国飞机上摊上这事。

她乘坐的是空客A331东航MU774航班,她坐在通道边上的座位,她系了安全带。

飞机飞了一段时间后,大概是今天(18日)凌晨3点45分,飞机到了俄罗斯刚过乌拉尔入新西伯利亚上空时,几道闪电过后,接着飞机就垂直下落500米以上,人机“自由落体”两次,激烈颠簸左右摇摆三四次,头顶行李舱打开,物件跌落又飞起来,未系安全带的人直接撞破机顶,飞起来又跌落……

行李舱很多行李都掉下来了,我朋友就是被行李砸到了头部受伤的,还有很多人头破血流,躺在过道上,飞机上大多数是中老年人,还有个带小宝宝的妈妈,可能是回国探亲,直接在地上不动了,应该也很严重。

她说,后面的这6个小时,她都不知道怎么度过的,过道上有两个人,躺着,没有人敢动。幸好飞机上有个乘客是医生,飞机上有简单的应急救护箱,对(轻伤的)及时进行了处理。

是不是飞机被雷击了?

她说不知道,只看见外面有闪电,当时机长说因为是国际上空,要是降落,可能不好处理,最后说飞机没有问题,如果伤者很重,就备降西安,不过最后还是飞回了昆明长水(机场)。

机长说,他飞了17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不仅是乘客,连空姐都哭了!

万幸!飞机安全着陆了!飞机上很多人都哭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夏日黄土高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近千余平方米“小区农场”变回绿地然
·杭州人行道“灭雷战”顺利告捷
·暑假将到 青蓝小学提前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时间煮雨”2017谷雨平台发布会于杭州顺利举行
·千名校友以球会友 中国高校校友会(浙江)足...
·签约21个,开工21个,西湖区这些项目投资超 ...
·全国妇幼保健大咖齐聚东阳探讨中医药妇幼健 ...
·单身女司机遭三男子抢车? 警方:已找回 系抵押车
·媒体:打破信息孤岛 才能趟过办证“通天河”
·从气功大师到风水大师 起底各种变了味的“大...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