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高处引 向专处立 富阳面向985高校引进储备人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09:41   

本报讯 日前,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的20名高校毕业生收到了一份来自杭州市富阳区的“录取通知书”,他们将分别奔赴富阳当地开发区、规划局等单位报到任职。据悉,这是富阳针对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需求,首次面向985高校招引党政储备人才。

今年3月下旬,富阳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重点向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11所高校的优秀高学历人才发出邀请函,并明确建筑学、金融学、信息工程等6类需求专业,累计收到报名材料350余份,经筛选确认4月下旬参加面试105人,最终录取20人。

安修伯是南京大学2017年应届毕业生,对于选择报考富阳党政储备人才,他告诉记者:“我是山东人,在南京求学,但我一直很关注浙江的发展。去年G20杭州峰会后,我就萌生了到杭州发展的想法。”

而富阳最吸引他的,除了优越的区位交通和绿水青山外,更有来自政策、福利等方面的创新与突破。

据了解,富阳为此次招引党政储备人才,提供了“经济+身份”的双重保障。除了综合运用“富阳人才新政”等现有政策,将党政储备人才列入全额事业编制,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享受不低于单位中层正职的经济待遇外,还明确了在聘用期内给予党政储备人才提供最高30万元的生活补助,并安排免租的人才公寓或提供最高30万元的购(租)房补贴,进一步提升了招引工作的吸引力,解除了人才的后顾之忧。

此外,富阳结合引进人才的个人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度等特点,规划个性化培养路径,有针对性地选派储备人才到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专业需求强的岗位上培养锻炼。同时,进一步畅通人才成长渠道,有效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比如硕士研究生任职,第一年为中层副职,一年期满表现优秀且符合任用条件的,可提拔为中层正职,三年期满表现优秀且符合任用条件的,可提拔为副处级干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李鹏 通讯员 孙亚男 李人可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