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走在回老家的硬土路上 我看到路边停着辆杭州牌照出租车
2017-01-31 08:04:43 杭州网

杭州坐上高铁,北上两个半小时是安徽宿州,不过到我家还要再换乘一趟公交、一趟省际班车和一趟乡县际班车,然后再走上半个小时的硬土路。走回家的路上,见一辆杭州牌照出租车停在路边,先是一惊,又觉得有点亲切。回家前两天,我一直在关注杭州打车难问题,我决定和这个在杭州开出租车的老乡聊聊,写写他在杭州开出租车这一年。

靠着在同一个城市打拼的开场白,司机李国举师傅爽快地答应了,但真要说了,他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就说说这一年的感想吧”。我提示他。李师傅不太熟练地点上一根烟,浅吸了一口。

“生意越来越难做了”。这头一句话就让我有点意外,细想也确实如此,2014年开始,便宜又方便的网约车的出现,让习惯了没有竞争的出租车慌了神。李师傅跑过国内不少城市,2011年,一个在杭州开出租车的同学跟他说,你这样年年瞎跑也赚不到钱,来杭州跟我开出租车吧,一个月七八千,累是累点,但稳定。李师傅想想自己年轻,不怕累,就答应了。这样的日子过了三年,李师傅日子过得还算滋润,一直到2015年,他觉得开不下去了。

“最少的时候,一天剩30块钱。”李师傅伸出三根手指,一个月有七八天是这样,最多也就100多元。一没生意,他就在群里喊,“不开了,没意思,走,喝酒去”,30块钱正好够一箱啤酒钱,他调侃自己说,一天赚一箱啤酒。“看着路边净是看着手机等车的人,开过去就是不要车。”后来李师傅也下载了网约车软件,除了早晚高峰,平台上几乎没有单子进来,他怀疑是手机卡了,关机重启再看,还是老样子。去年,李师傅的同学把承包的出租车退掉了,自己开起了网约车,和儿子两个人,一个月也有八九千的收入。李师傅也想过自己开网约车,想想两万多的押金退不回来,也就这样熬着了。

目前,杭州网约车新政正在过渡期,有10800人申请网约车驾照考试,通过率相关部门没有公布,但相对于去年30万的注册用户,这个数目也还是很少。不过这对李师傅来说是好消息,3月1日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没有驾照的私家车将不得上路。李师傅听说这个消息,关切地问了一连串问题,“没考出来的还能开吗?”“还要开咋弄?”“能不能严管起来?”我虽然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可李师傅的问题,我也回答不了。

开车送我回家的路上,李师傅接到一个电话,隐约听到有人让他去拉佛香。李师傅笑呵呵地说,他定了三箱佛香,年三十晚上要去村东口的土地庙里拜拜,祈求家人平安,也希望来年生意好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文/图    编辑:陈俊男    
     图库
冰瀑美如画
逛庙会 过大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克斯故乡的春节巡游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景区灵隐这边堵堵堵 杭州交警提醒景区尽...
·【网络媒体走转改】七年后终于在自家过新年 ...
·春节期间旅游探亲为主 铁路客流平稳有序
·家人一个大意 74岁老人在杭州灵隐景区走丢
·【网络媒体走转改】民警陈宗耀:保一方平安 ...
·一只广而告之的鸡
·先热到20℃ 再跌回个位数 杭州初三初四有点冷
·国人春节旅游热 想带父母看世界
·一座公益的养老院 一个孤寡老人的家
·上海一户人家三代五口同属鸡 全家一起过本命年

喀布尔降雪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