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游客爆满的西湖边 要不要叫一辆迷你网约车?
2017-01-31 08:00:16 杭州网

昨天傍晚5点多,有游客来宝石山二弄出租点还车。 记者 严嘉俊 摄

昨天下午4点,我去西湖边逛了下,发现传说中的电单车出租真的有了。一路走过去,从宝石山下四弄往西湖方向走,在宝石山下一弄口子上,看到20多辆崭新的小电单车,“租车”二字格外显眼。

这是一家专门出租电单车的“小店”,由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看守。“小店”其实是个露天小铺,就在人行道口子上,橘红色的电单车靠路边停着。它们属于云骑天下租车公司,除电单车外,还有单车租赁业务。

天气晴好,路人很多,马路上车辆很堵。一个七八岁的女孩拉住爸爸的手,说“爸爸我累了,想骑车!”爸爸停下来,问守车的中年男人:“怎么租,多少钱?”

“扫码扫码,微信扫码,站点取车,立马骑走。”男人说得很溜,“租金一天120,押金600。”女孩妈妈一听,说天气这么冷,还是别骑车了。

中年男人姓赵,管这个小租铺10多天了。他说,也是因为天气冷,昨天骑车的人不多,一天下来租出去不到10辆。但前一天(年初二)天气暖和,有20多辆车租出去了。

他说,这批车西湖边布了50多个点,宝石山下一弄、西湖国贸、雷峰塔、青芝坞、河坊街等几个点,使用率最高。

下午4点半,来自东北的一对年轻夫妻来还车,他们骑着电单车绕西湖逛了一圈。赵师傅把押金退给他们,说:“现在还车需要到原借车点还,以后可以异地还了。”

我往前走,在断桥附近的北山街路边,也有一个电单车租车点,停了两辆橘红色电单车。问能不能租,对方摆摆手说,能租的都租出去了,这两辆没电了!

翻翻微信朋友圈,昨天也有网友在晒电单车:“西湖边有电单车知道的人不多,我们三部车出去回头率好高哎,一停下就有人来扫码打听租车价格,我们嘚瑟得快要上天了。”

1月15日,快报财经新闻曾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有10家从事电动自行车租赁的公司,已有多家企业在抢滩市场。2016年11月,云马智能电单车入驻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小鹿单车”亮相,宣布将用无桩电单车瞄准10公里出行市场;“八点到”则采取打造租赁平台的方式,用车按天租赁;今年1月,“享骑”宣布,计划年内在上海投放20万辆电单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陈俊男    
     图库
冰瀑美如画
逛庙会 过大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克斯故乡的春节巡游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景区灵隐这边堵堵堵 杭州交警提醒景区尽...
·【网络媒体走转改】七年后终于在自家过新年 ...
·春节期间旅游探亲为主 铁路客流平稳有序
·家人一个大意 74岁老人在杭州灵隐景区走丢
·【网络媒体走转改】民警陈宗耀:保一方平安 ...
·一只广而告之的鸡
·先热到20℃ 再跌回个位数 杭州初三初四有点冷
·国人春节旅游热 想带父母看世界
·一座公益的养老院 一个孤寡老人的家
·上海一户人家三代五口同属鸡 全家一起过本命年

喀布尔降雪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