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爷爷今年有三喜
2017-01-31 08:05:45 杭州网

今年春节,可能是多年来爷爷笑得最开心的一个春节了。

笑是因为三喜临门。第一喜白内障手术成功,重见光明;第二喜6个儿女合力帮他建好了新房,窗明几净;第三喜我跟妻子回家过年,他见到了朝思暮想的曾外孙。

妻子家在江西宁都,虽然通了高速公路,但离杭州还是有八九个小时的车程,儿子去年夏天出生后,这还是我第一次陪她回家。她爷爷今年78岁,上一次我们离开时,老人家看上去状况不佳,这也是我们这次带着几个月大的儿子回乡的原因,然而爷爷的身体好转之快,大大出乎我们意料:曾经病得寸步难行、连坐着都有些吃力的他,红光满面地从新屋里出来接我们,力气也恢复到了能轻易举起宝宝的程度。

老丈人聊天时告诉我,“光明使者”项目是爷爷能康复如此之快的主要原因。

“你爷爷高血压、冠心病都有,3年前得白内障的时候,县医院的医生就说了,手术难度大,有危险,我们几个子女商量了这么久,谁也不敢拍板说做,你爷爷自己也下不了决心……”老丈人说,去年秋天,得知有北京的眼科专家要到全国“送光明”,为当地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他们兄弟几个马上找县医院做了申请。“北京的专家看了你爷爷这个情况,也不是百分百打包票能成功的,但我跟你爷爷反复商量了,眼睛一直这样看不清,就算活到了200岁又有什么滋味?”

去年秋天,经过15分钟手术,爷爷的双眼在北京眼科专家的手下重见光明。差不多同时,子女们凑钱起的新屋落成,爷爷带着奶奶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愉悦的心境,让他糟糕的身体状态迅速转好。

大年初一,给爷爷奶奶拜过年,爷爷拉起我们去了县里新落成不久的“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宁都是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前期的政治军事中心,这个纪念馆也一下子成了周边市民旅游、休闲的集中地。纪念馆前有个小广场,更是聚满了游人,当天气温将近20℃,春风和煦,天上的风筝多得数不清,爷爷抱着曾外孙,坐在广场上看风筝,我站在边上陪着,心里只有一句话,这个年过得真是太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编辑:陈俊男    
     图库
冰瀑美如画
逛庙会 过大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克斯故乡的春节巡游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景区灵隐这边堵堵堵 杭州交警提醒景区尽...
·【网络媒体走转改】七年后终于在自家过新年 ...
·春节期间旅游探亲为主 铁路客流平稳有序
·家人一个大意 74岁老人在杭州灵隐景区走丢
·【网络媒体走转改】民警陈宗耀:保一方平安 ...
·一只广而告之的鸡
·先热到20℃ 再跌回个位数 杭州初三初四有点冷
·国人春节旅游热 想带父母看世界
·一座公益的养老院 一个孤寡老人的家
·上海一户人家三代五口同属鸡 全家一起过本命年

喀布尔降雪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