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大部分餐厅恢复正常营业 传统杭帮菜春节受热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31 06:47   

今年春节长假,杭州连续都是晴朗舒适的好天气,断桥、植物园等杭州知名景点游人如织,春节不打烊的餐馆也集体爆满,人气直线上升,午市和晚餐食客不断,叫好又叫座。据记者了解,杭州传统的名菜名点借着G20峰会效应,持续受追捧,而从昨日开始,杭城大部分餐厅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G20峰会上大露脸的名店、名菜成为人们必去之地、必吃之菜。昨日上午十点半,记者来到孤山路的楼外楼,店里已经迎来第一波就餐高峰。深圳的郭女士带着全家到杭州旅游,除了逛西湖、游西溪,还特地早早到了楼外楼,要品尝下这里的名菜东坡肉、西湖醋鱼。“这些菜中外嘉宾都品尝过,我们也来尝尝鲜。”郭女士说。楼外楼总经理张少燕告诉记者:吃完年夜饭之后,紧接着就迎来了游客潮。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二,楼外楼3天卖出东坡肉6000多块,西湖醋鱼3000多条,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5%。

与此同时,春节家人团聚,洋溢着杭州人记忆情节的老字号熟食外卖窗口,也是大排长龙。在知味观湖滨总店,排在队尾的张阳已经等了足足半个小时了,她说:“在外工作,就惦记着这一口家乡的素烧鹅、熏鱼和卤鸭,准备多买点,路上慢慢吃。”而杭州传统名点幸福双、定胜糕,名字有着好寓意,又有甜甜蜜蜜的滋味,2元一个,售价亲民,特别适合春节享用,不少老杭州人一买一大袋,外地游客捧场也不少。知味观总店经理张静告诉记者:“从春节前3天到现在,卤味外卖窗口和糕团外卖窗口人气一直很旺,春节3天更是如此,临到饭点,排队起码半个小时。”

另外,与鸡年相关的特色餐厅更是受到杭城消费者的追捧。主打非油炸炸鸡的thank u mom各家门店,春节期间不仅没打烊,还大幅度推出了不少新品,面包炸鸡、柠檬炸鸡都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群体前来打包,西湖银泰店、万象城店人气都非常旺。

据不完全统计,从昨日开始,老头儿油爆虾、巴特洛西班牙餐厅、锅内锅外、朴墅等杭城大部分各具特色的餐厅门店,都恢复正常营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