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新物业接手第四天 业主众筹给保安亭装空调
2017-01-11 08:31:18 杭州网

还没装上空调,保安冷得缩起了脖子。 严嘉俊 摄

一位阿姨说:小区在二手房市场似乎也挺起了腰杆!

昨晚,寒风冷雨夜,风雅钱塘小区,一位保安站在岗亭门口,不禁打了个哆嗦。不过,再过几天,保安岗亭里就能吹出空调的暖风了——小区业主众筹给保安买了空调。

风雅钱塘最近换了新物业,新物业1月1日入驻,才过了几天,业主们就张罗着给保安亭装空调,看来业主和物业的关系突飞猛进。

现在杭州有空调的保安岗亭不多,我很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风雅钱塘的业主们“慷慨解囊”?

昨天傍晚,我来到风雅钱塘,在小区西门外,两位保安身板笔挺,站在保安亭两边,一看,新来的物业是绿城。

我在保安亭看了看,没有发现空调,一位保安小哥先跟我敬了礼,问我有什么事?

我跟他说明来意。“是有这么回事,不过还没装。”他说。

他用对讲机叫来了保安队长夏昆庆,夏队长留着板刷头,皮肤黝黑,手上拎着一个笔记本,远远地就跟我双手作揖。“全靠业委会和业主,我带你去找业委会……”

业委会办公室就在小区大门边上,夏队长把我带到后,一个劲地往后退,业委会秘书蒋女士笑着拉住他,“每次都想‘跑’,这次可不能走了!”

几个回合下来,夏队长架不住蒋女士的热情,坐了下来。

有三件事让业主们很落胃

蒋女士右手翻开一本账册,左手伸出三个手指。“新物业入住刚四天,有三件事就让业主们很落胃。”

夏队长坐在一边,一直摇头,“没有没有,都是小事,应该做的。”

第一件事,发生在1月2日,也就是绿城物业进驻第二天,有位大伯发现他长年不在家的邻居家居然大门打开,里面出来一个不认识的小伙子。大伯跟着年轻人到了大门口,跟保安王新亮说了这个事情,王新亮是个经验十足的保安,马上拦住了小伙子,询问中小伙子谎称是维修工,再仔细一问小伙子想跑了,王新亮通知了其他的执勤保安,三面围堵住了小伙子。

后来等到派出所民警到了,从小伙子身上发现了撬锁工具和不少现金,贼骨头被抓了个现行。

蒋女士说,小区有三个邻居群,贼骨头刚被抓住,大家就知道了,很多业主说,这么多年,真是第一次有贼骨头还没出小区就栽了的。

第二件事在1月3日,当天傍晚,有业主7岁的女儿放学回来,因为没带钥匙,女孩到大门口找了保安徐善飞借电话打给妈妈,打完电话,女孩回家没有再下楼,怕小姑娘出现意外,徐善飞按照小姑娘拨打电话的记录给女孩妈妈打了电话确认。女孩妈妈把这件事也发到了邻居群,很多邻居在群里说:“太暖心了”。

本来还想说第三件事,蒋女士一下子想不起来,夏队长在边上说,“我该去干活了,真的没有这么多事。”

蒋女士低头想了一会儿,看着夏队长,轻声拍了一下桌子,“就是你!”

蒋女士回忆,这件事也是业主发在群里的,在1月4日,有业主家正在装修,因为发现家中的水管漏水,虽然通知了水电工,但水电工要第二天才能来,业主担心漏水影响到楼下邻居,在邻居群里求助。夏队长正好也在邻居群里,直接上门给业主临时抢修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清华大学校园两学生散步落水 一名复旦学生溺亡
·四川一男子获取熟人支付宝密码进行转账被批捕
·男子沈阳杀人带妻女潜逃近20年后终落网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