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惊呆了!落水者腰上绑着40斤重的铁链 还上了两把锁
2017-01-11 08:14:36 杭州网

落水者被救起,旁边是那根40斤重的铁链。

落水者被救起,旁边是那根40斤重的铁链。

前天14点03分,萧山地方海事处第二执法中队接到新塘派出所电话,说在杭甬运河萧山段新塘联华码头水域,有一个船员要跳河,希望赶快到现场协助救人。

萧山海事处城厢所虞建国、王建华和所长倪建明三人当即乘海巡艇赶去。55岁的老虞救过不少落水者,他根据多年经验,带了根挠钩。城厢所离事发地10公里,12分钟他们就赶到了。

接近事发地,大概还有150米远,他们看见一艘运沙船上有个人,突然跳下了河。运沙船离岸边五六米,岸上有很多人,但无法上运沙船施救,船上也没见其他人。

事发地水域水深4米左右。海巡艇很快到了运沙船旁,老虞看到一串气泡从水下冒出,他判断落水者就在附近。“我就用挠钩轻轻地从外围往冒气泡的地方捞过去,巧了,就一下,就钩到他了。”

把人拉出水面,老虞看清了,落水者上身穿着灰黑色羽绒服,挠钩钩住了他的后腰位置,他的手死死地抓住挠钩杆。

王建华和倪建明两人赶紧跳到旁边的一艘小船上,拉起落水者。“那人太重了,我们两人只能把他半个身子拉出水面。后来消防过来了,大家才把他弄上船。”

把人救上船后,所有人都惊呆了。这个人之所以这么重,原来是他腰上绑了两圈很粗的铁链,估计有四十斤重。铁链上还上了两把锁,消防员还在他身上摸出一把剪刀。

“他真的是下了狠心了。船员水性都很好,他肯定是怕忍不住游上来……”老虞说,那人1米75以上,很壮实,头发花白,被救起后,躺在甲板上,一句话也不说。

后来我了解到,被救起者51岁,江苏兴化人,跳河主要是因为工作上的事一时想不开。

推荐阅读:

注意!春节前后杭州可能会出现寒冷冰冻天气

2016"最美杭州人" 他们因什么感动了你?

杭州也有校园霸凌!一半伢儿不会说出来

刚建好几个月的半山桥边游步道 竟然塌了一大段

79岁独居老人倒在家中 水米未进三日后才被发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倪建明 张哲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小学教师特巡警大队院内坠亡 检察机关调查
·老婆收入高"仗钱欺人" 老公"说一句被顶十句"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瑞荣离世 在册者仅剩103人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