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社联合32家品牌企业 发起成立“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8:25   

助力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本报讯 昨天,由杭州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组织,都市快报社和万事利、方回春堂、西泠印社、中国丝绸博物馆、王星记扇业、中国杭帮菜博物馆等32家品牌企业,联合发起的“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当今时代,已进入品牌竞争的时代,一个企业如此,一座城市亦如斯。2007年,杭州市成为国内第一个正式拥有城市品牌的城市。中国茶都、丝绸之府、女装之都、动漫之都、电子商务之都、东方休闲之都等一个个城市品牌,既概括了杭州的产业特色,更凝练了杭州的城市特质和文化。而刚刚召开过的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又明确提出了一个新的城市目标——“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什么是“名城”?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说,“名城”的核心在“名”,“名”的内涵来自于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鲜明的城市发展特色,“名”的外延则是城市品牌深入人心,并拥有一大批闻名世界的行业品牌、机构品牌、企业品牌。也就是说,要想打响一座城市品牌,还得依靠这座城市里的一个个元素,包括每一个行业、每一个机构、每一个企业甚至每一个人,只有“每一个”都树立起了鲜明的品牌,才能“众志成城”,共同塑造起整座城市的品牌形象。

也正是在这样的考虑下,“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吸纳的32家企业都是“既有文化特色,又有经济实力;既有本土情怀,又有国际眼光;既有市场口碑,又有发展潜力”的品牌企业,今后包括快报在内的所有成员们,将发挥各自所长,从研究、体验、创作、维权、传播、国际交流等方面构建专业合作队伍,助推杭州早日建成“世界名城”。

今年,联盟将在各成员共同参与下,开展品牌点评发布、研究传播、国际交流、展览展示等活动,策划西湖丝绸、“我们之间·杭州城市客厅”、“夜杭州”十景评选、城市礼品、国际展览等8个品牌项目。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倡议书

为促进城市品牌与区域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的联动与合作,推动杭州品牌事业发展,加快杭州“世界名城”建设,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各成员共同发起以下倡议:

我们以“生活品质之城”杭州城市品牌为统领,把“生活品质”理念贯穿到区域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使生活品质的城市品牌形象在各行各业中得到充分展现。

我们立足于“我们”的理念,通过知识界、企业界、媒体界和党政界“四界联动”,在城市品牌联盟这个平台上推进“同业合力、跨业合作”,促进杭州品牌之间的良性互动和整体提升。

我们自觉弘扬“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人文精神和特色,立足特色,找准优势,发挥专长,在社会的多样需求中,努力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树立特色品牌。

我们秉持“品牌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创造,不断革新经营和管理体系,不断推出创新服务和创新产品,以创新引领事业和企业发展。

我们践行工匠精神,坚持品质为本、细节至上,将更多的文化、科技和工艺融入产品,创造更优秀的杭州名牌,更好地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我们秉承“休闲、文化、创业”三位一体的杭州发展特色,打造绿色产品,推进企业发展与社会、自然和谐协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我们是“和谐创业”杭州发展模式的生动注解,把履行社会责任视为品牌的重要基石,坚持诚实守信,与社会各界共享品牌发展成果。

我们不断提高自身和员工个人的品牌意识,将城市品格、行业文化、企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每一个参与者成为城市、行业和企业品牌的最佳代言者。

我们呼应“打造世界名城”的号召,持续推动杭州特色与国际视野的融合、民族性与世界性的融合,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性格和审美意识、具有一流国际品位的杭州品牌。

品牌,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邵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由杭州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组织,都市快报社和万事利、方回春堂、西泠印社、中国丝绸博物馆、王星记扇业、中国杭帮菜博物馆等32家品牌企业,联合发起的“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