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外来劳动力市场里小口角变成动刀子 多亏勇敢保安空手夺刀!
2017-01-11 08:19:49 杭州网

我给你一毛钱,你给我磕个头呗!

来找短工的甘肃老李叹气:动手的也都是可怜人

邵逸夫医院,民警随伤者熊师傅走进清创室。

昨天11:44,一先生来电:杭海路237号,有个男的左胸被捅了一刀,人送邵逸夫医院了。

杭海路237号是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其中设有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昨天中午我来到这里时,市场外和马路边围了很多人,正议论刚才的事情。

大家都说:事情很小!没必要动刀子的!

来自甘肃天水的老李知道一些情况,概括起来就是:一个矮胖的四川男人,捅了一个高瘦的河南男人。

“10点左右,两个人抱在一起了!但四川人矮啊,打架不占优势,门牙都被打掉了。四川人挣脱开来,捡起地上一块砖头准备砸河南人,不过砖头被人夺下,他就走开了。

“半小时后,四川人回来了,手里还握了一把水果刀,据说刚从超市买来的。他一刀捅进河南人的胸膛,河南人倒地,流了很多血……”

老李说,当然,他们是先发生了口角才打架的。

“四川人快50岁了,从老家来到杭州找工作。找了3个月找不到,为了活下去,就在市场门口摆了个摊讨钱,凡有人给他十块钱,他都会磕头感谢。

“今天上午10点,河南人对四川人说,‘我给你一毛钱(也有人说十块钱),你给我磕一个头呗!’这分明是瞧不起四川人嘛。四川人气不过,加上喝了点酒,两人就吵了起来。

“这河南人也是来找工作的,两人经常发生口角。这次发展到动刀子,如果不是保安去夺刀,河南人估计会被捅死……”

老李提到的保安,是人才市场的保安尤师傅。

昨天尤师傅在大门口值班,正好看到捅人那一幕,马上前去制止——

“当时他们两个,都揪着对方衣领。我发现时,河南人已被捅了一刀,伤在左胸前,流了蛮多血。我一只手控制四川人的手,另一只手去夺他的刀。四川人说‘你干什么!’,我说‘你把刀给我!’,就这么夺下来了。

“我们把四川人控制住,送到旁边的警务室;再用报纸把水果刀包起来放好,等警方过来;同时把河南人扶到保安室,等120过来。河南人蛮幸运的,讲话还清醒,也能走路。”

尤师傅今年41岁,江苏人,退伍军人,在这个人才市场做了两个月保安,月工资4000多元。

我问尤师傅,怎么敢空手夺刀?

尤师傅说,当时他就想着,快过年了,河南人可不要就这么丢了命……

另一名保安陈师傅说,市场里面发生口角、争吵,都正常。他们(指来找工作的人)不少从外面来的,没有房子住,没有钱,带着行李,晚上就在地上打铺盖睡觉。

大门内外,地面上斑斑血迹仍清晰可见。人们都说,这就是河南人流的血。

有个男人拉住我问:“你是记者,能帮我们讨薪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清华大学校园两学生散步落水 一名复旦学生溺亡
·四川一男子获取熟人支付宝密码进行转账被批捕
·男子沈阳杀人带妻女潜逃近20年后终落网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