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妈妈我走了,你不用来找我了……杭州四年级小女孩留的字条让人崩溃!
2017-01-11 08:12:49 杭州网

学习已经成为我们小学生的压力

我不希望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

孩子的留言

孩子的留言

1月9日下午3点,下沙派出所值班室,孙女士拿着一张字条跑了进来,边跑边掉眼泪。一小时前,她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说孩子没去上学,事先没请过假,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孙女士一听愣住了,女儿明明一早去学校了,难道路上出了意外?

她连忙赶回家,进门就在桌上看到了女儿留的字条,上面的一段话,一下子把孙女士看哭了:“妈妈我走了,你不用来找我了。学习已经成为我们小学生的压力,我不希望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你们就当没有生我这个女儿!请不要再把压力给我们小孩子了……我的奖学金你们拿去用吧,再见爸爸妈妈哥哥!”文字下方,女儿画了一幢小房子,房子里画了3个小人,代表爸爸妈妈跟哥哥,唯独没有画她自己。

女儿这是要离家出走!孙女士反应过来,马上跑出门满小区找人,见到老乡也都喊过来帮忙,可大家几圈找下来,都没有女孩的踪影。

孙女士越想越难过。女儿11岁,上四年级,成绩一向很好,经常考全班第一,所以孙女士对女儿的期望也很高。他们是安徽人,在杭务工,她在酒店打工,丈夫开出租车。女儿会读书,让她跟丈夫看到了希望,总是有意无意地催着女儿学习,万万想不到,才小学四年级,女儿居然因为学习,产生了这么大的心理压力……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展开搜索,一组人马在小区周边找人,另一组调看监控。监控发现,当天上午8点,孙女士的女儿独自一人回到小区,进了自家单元楼,之后没再出来过。

“这么看来,孩子肯定还躲在自家楼道里!我们马上回头找,真的在楼梯间听到了隐隐的啜泣声,原来女孩躲在楼梯下面的杂物堆里。”民警赶紧把她抱出来。

经过耐心的沟通,女孩跟民警说了自己“离家出走”的原因:早上她是去上学的,快到学校时,突然想起作业本落在家里忘了带。回家拿上作业本、再赶到学校,她发现自己迟到了。

“女孩子本来就比较敏感,她说她当时觉得迟到太丢人了,不想进学校。这种情绪一上来,很快就把平时的学习压力都给牵了出来。小女孩越想越委屈,干脆就跑回家里,写了字条离家出走了……后面她妈妈跟我们到处找她、喊她名字,她说她也都听见了,就是觉得心烦意乱,也就没有理会。”

听女儿说了这么一番话,孙女士也是感慨很多。“我们大人工作压力大,实在没想到女儿这么小,感受到的压力一点也不比我们小。她这个年纪,心理承受能力还不够,我跟她爸爸今后一定会多多关心她,尽我们所能不要给她太大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吴文俊 伊芳明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清华大学校园两学生散步落水 一名复旦学生溺亡
·四川一男子获取熟人支付宝密码进行转账被批捕
·男子沈阳杀人带妻女潜逃近20年后终落网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