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小学生迷恋玩游戏 竟偷妈妈的钱去报刊亭买点卡!一买就是……
2015-10-28 14:23:14 杭州网

    现在小学生最喜欢玩的几款竞技型网游,比如穿越火线、英雄联盟。

 穿越火线用点卡买道具。

    穿越火线用点卡买道具。

英雄联盟用点卡买皮肤。

    英雄联盟用点卡买皮肤。

    有些小学生玩起竞技型网游比成年人还666,所以小编喜欢在晚上11点以后上线玩会游戏,为的就是避开小学生。他们玩游戏时可说不得,一说就去送人头...

    好吧,有点跑题了,说回未成年人购买虚拟货币的事。

    2010年文化部颁布实施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

    但是,杭州的这几位孩子们,却让人不省心。更让人不省心的事,报刊亭居然没有阻止孩子们的这种行为。

    这一幕发生在景昙路某报刊亭前,110民警赶到时,胡女士夫妇正领着穿校服的儿子在向报刊亭老板“维权”。

  不少报刊亭都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充值卡的行为。

    不少报刊亭都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充值卡的行为。

    为玩穿越火线 前后偷了老妈1000元买点卡

    事情发生在上周一下午。起初,胡女士向老板讨说法未果,便选择了报警。

    四季青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老板同意将尚未使用的游戏充值卡收回,并退钱给各位家长。

    胡女士拿到退回的400元后告诉民警,自己的孩子正上小学三年级,最近迷上了一款叫做“穿越火线”的线上游戏。背着父母,孩子前后花了近1000元,在报刊亭老板处买了游戏充值卡。由于钱包里总是少钱,胡女士这才发现孩子偷偷买游戏充值卡的事情。

    “我儿子一次性就买了400元,另外一个同学也一次性买了500元,每次买的都是100元面值的卡。”胡女士说。

    记者曾按胡女士的指引,前往报刊亭,发现报刊亭已停业。昨天,记者再次前往,报刊亭依旧处于停业状态。

    类似情形,并不新鲜

    事实上,报刊亭卖游戏充值卡给未成年人所引发的纠纷已经不新鲜了。

    2014年6月,一位妈妈在本地某论坛发帖称,女儿在当年5月25日至6月6日间,在近江东路某报刊亭分三次购买了总价值4980元的游戏充值卡。直到她发现时,还有900元游戏充值卡没有刮开使用。最终,这位妈妈带着女儿找到报刊亭,退回了那900元游戏充值卡。

    今年10月10日,山东日照一11岁男孩在超市累计购买了数千元游戏币后,家长将超市告到法院,要求判决交易无效。当地法院主持调解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超市当庭退回2000元,纠纷一次性了结。

    在网上稍加搜索,类似纠纷就能找出很多。那么,游戏充值卡到底能不能面向未成年人出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夏欣 通讯员 黄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英上空现椋鸟群变 ...
青运会赛场倩影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八哥集体迁徙
郑恺白富美女友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娃哈哈未来城英语“小达人”王者归来
·第12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昆明开幕
·千岛湖建兰中学2017年将开国际班 IB课程有望...
·10月31日起 杭州康宁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半年
·杭马周日开跑 周六晚起杭州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全国“程序猿”和动画绘制员的“巅峰之战” ...
·优步在杭州发布音乐拼车站 未来或全城覆盖
·的哥酒后吹出596mg/100ml 刷新当地醉驾最高纪录
·男子手机电脑被盗怀疑室友 请朋友假扮警察逼供
·货车深夜侧翻 受伤司机怕60多万货被哄抢不肯...

豹2坦克碾压小汽车

叙政府军坦克攻打 ...

模特彩妆造型走秀T台

明星整容前后对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