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 杭州整改得怎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08:35   

    利用职务低价购房,党员干部放高利贷,大操大办婚丧喜宴,这些都在改

    近日,杭州部分区(县、市)陆续通报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情况。除腐败多发易发的土地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外,整改内容还涉及到了利用职务低价购房、党员干部放高利贷、大操大办婚丧喜宴等诸多方面问题。

    萧山:

    利用职务低价购房,被移送司法

    据介绍,萧山目前正在研究起草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低价购房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通过落实自查自纠、组织抽查、督查整改等举措,切实查纠发现的相关问题。

    除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原党工委副书记朱先良已由市纪委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外,今年3月、8月,萧山区也先后查处了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规划建设局规划科原科长沈国祥、宁围街道丰东村原党总支书记郝长夫利用职务影响低价购房、谋取非法利益问题,上述两人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临安:

    党员干部放高利贷,坚决制止

    临安针对党员干部违规入股或参与非法集资、放高利贷问题,根据法院抄告的民间借贷案件信息,临安纪委对其中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4名公职人员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

    临安同时着力整治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宴问题。对收受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人员或存在利益冲突的管理服务对象,以及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卡和有价证券应在一个月内予以退还,对无法退还的,一律上缴本单位纪检组织。如严肃查处了市安监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大操大办儿子婚宴问题,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余杭:

    塘栖枇杷节举办费用降4成

    截至今年8月底,余杭全区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礼卡礼金等折合人民币149.7万元。今年1~8月,全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5.66%,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同比分别下降54.29%、25.55%。

    余杭还深入整治论坛节庆会展多问题。对全区论坛节庆会展摸底排查,对主题重复、立项随意、效果欠佳、财政负担较重的论坛节庆会展坚决取消;除原已举办的活动之外,原则上不再新批。

    2015年第七届超山梅花节举办费用,同比下降20%;塘栖枇杷节,举办方式从政府主导转变为由协会等团体组织承办,财政以以奖代补的形式对社会团体进行补助,办节经费逐年下降,近两年来年均下降40%以上。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部分区(县、市)陆续通报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情况。除腐败多发易发的土地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外,整改内容还涉及到了利用职务低价购房、党员干部放高利贷、大操大办婚丧喜宴等诸多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