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杭州只有11℃ 离穿秋裤仅一步之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08:01   

    或许是入秋以来欠了不少“债”,冷空气打算一口气还清。前一天杭城最高气温还高达28.3℃,随着冷空气杀到,昨天气温开始走下坡路,北风阵阵,风雨双管齐下,让整个城市充满凉意,白天最高气温也仅20.3℃。一早赶去上班的人都被冷空气打蔫了。

    若昨天早晨出门,你感受到的是一个大写的“冷”字,那今天的这个“冷”字,一定是加粗的。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1℃,早晨的最低气温,预计只有11℃。11℃是什么概念?——距离穿秋裤仅差1℃。

    “秋裤指数”里,对于究竟什么情况下要穿秋裤,一般都以气温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且随着温度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当然,如果你自己感觉到双腿冰凉了,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别硬撑了。拾起秋裤,把秋衣扎进秋裤里,然后再把秋裤扎进袜子里,满满的安全感。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恢复多云天气,只除了浙南地区有暖湿气流上涌,云系较多,局部有小阵雨。夜里雨水转到浙西地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早晨浙北地区11℃到13℃,其他地区14℃到16℃。

    明天夜里到30日,下一波冷空气到来,预计会带来相对明显的降水,杭城的气温将继续下跌。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天气,其中江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看点其他新闻:为啥这个月流量感觉跑得特别快?

最惊艳!浙大女博士身穿学位服夜市卖黑暗料理(组图)

“杭马”3万选手周日开跑 多条道路交通管制请看仔细

杭州有个不花钱的“景点” 景美人更美

杭州城站火车站启动新一轮“整容”手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