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女子暑期想带娃出国旅游 没想到两年前脸上点掉的痣惹了麻烦
2019-07-09 07:44: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宋黎胜

浙人医一周来了5个!1例除痣,4例割双眼皮 

都说办护照时被要求证明“你就是你”

相关报道:人脸识别的最大敌人——整容 强烈建议:整容后及时更换身份证、护照 

30多岁的王女士最近想带娃出国游玩, 没想到办护照时被要求证明“你就是你”。原来,王女士两年前做过一次面部除痣手术,造成如今“人证不符”,只好临时“抱佛脚”赶到浙江省人民医院补开医学证明,然后换领身份证。

“早知这样,手术后开好医学证明换领身份证,就没有现在一趟趟跑的麻烦了。”王女士一脸无奈地说。

事实上,像王女士这样临出国旅游时遭遇“美丽”后麻烦的人真不少,最近一周时间,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就遇到了5例类似情况。

两年前做手术祛除了嘴角的黑痣 

办理护照时要求证明“你就是你”

王女士就职于杭州某公司。从小她的嘴角边就长了一颗黑痣,虽说只有米粒大小,并不太影响美观,但她心里还是一直挺介意的,怎么看都不顺眼。

两年前,她突然心血来潮,想要把嘴角边“跟随”自己多年的黑痣祛除掉,于是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做了除痣手术。手术后,黑痣不见了,她觉得脸庞洁净了不少,自我感觉很好。

就在前不久,王女士想趁着暑期,带孩子出国玩一趟,没想到在办理相关手续时遇到了麻烦。办护照时,工作人员告知她,本人与身份证不符,需换领身份证后才能为其办理护照;到了派出所,则说因其动过除痣手术,要去动手术的医院开个手术证明,从而证明“你就是你”。

不就祛除了一颗痣,有必要换身份证吗?王女士一番辩解无果,最后只好跑医院开证明。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大姐神秘消失!老公在3米深污水井里找到她

医学证明须由手术医师开具

然后到医院门诊办公室盖章

上周五早上8点多,王女士从单位里请了假,急匆匆赶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找医生开证明,过程也是一波三折。

先是忘了带病历资料。护士根据王女士的叙说,查到其确实在医院做过除痣手术,按规定得由手术医师开医学证明。不巧的是,这位医生当时已去手术室,手术将持续至中午。这下,王女士可急坏了,上午怕是拿不到证明了。

“别急,我们已把情况告知那位医生了,若他还未上手术台,我们请他出来一下,先处理你的事情。”幸运的是,电话过去,该医生还未上手术台,于是从手术室里出来救急。他认真查了王女士病历记录,确认手术是他为王女士所做后,开出了医学证明。

王女士拿着证明飞快地到医院门诊办公室盖了章,来不及喘口气,揣着证明又奔向派出所。

“真没想到,提升颜值还有这样的‘后遗症’。”王女士感慨地说。

下一页

1例除痣,4例双眼皮手术

一周连续5人来医院开证明

做了双眼皮、除痣手术后

建议第一时间就开具医学证明

1例除痣,4例双眼皮手术

一周连续5人来医院开证明

7月第一周,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接待了5位像王女士这样临时“抱佛脚”来开医学证明的。其中一位也是和王女士一样,做除痣手术后,要出国,办护照时发现本人和证件照片不符,需要重新办理,而另外四个,都是因为双眼皮手术惹的麻烦。

上周,一位刚刚高三毕业的女生急匆匆来到省人民医院,找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冀宇帮忙开具证明。

这位姓李(化名)的女生,前段时间高考刚结束,第一件事就是到医院做双眼皮手术,当时帮她做手术的就是冀宇医生。手术做完半个月,肿胀消退,小李对术后效果还挺满意,终于告别了多年的单眼皮,心里美滋滋的,想着接下来就能漂漂亮亮出国留学去了。没想到,双眼皮手术带来的是一连串的麻烦。

小李做了双眼皮手术后,相貌和身份证、护照上的照片不符。更麻烦的是,她之前办理出国留学的所有资料,以及入学考试的准考证上的照片,全都是单眼皮时候拍的,如今她变成了双眼皮,后续都要出具证明。

还有一位28岁的年轻姑娘,前不久也做了双眼皮手术,她计划近期到泰国旅游,为了办理护照来开证明。怕到国外语言不通,她还特地请医生开了一张中英文双语的证明,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两位来开证明的,都是30岁左右的女性,做了双眼皮手术,因为护照到期,换证时发现相貌变了,和原来证件不符,不得已来医院找医生开证明。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大姐神秘消失!老公在3米深污水井里找到她

做了双眼皮、除痣手术后

建议第一时间就开具医学证明

浙江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石杭燕说,十多年前或更早些的时候,人们来做整形手术是为了改善疤痕或烧伤等,如今不少手术者则是为了锦上添花。

粗略估计,来改善颜值的男女比约为1∶9。相对应的,来医院开医学证明的也以女性为主,年龄大多在18岁—35岁之间。

“面部的黑痣以及眼睛部分的特征,是人体面部最为显著也是最为重要的特征。一旦这些特征与警方人口系统的资料变化较大,就需要进行身份核实,而整容证明是最常见的核实身份方式。”

石杭燕提醒,做过如除痣、双眼皮等面部整容手术后,最好妥善保存病历及相关的收费票据等。因为如若需要来医院开证明,按规定,一定要当时的手术医生才能开具,别的医生一般情况下不得代替。

有了当时的病历及相关的收费票据等,就可以很快查到当时的医疗过程,并确认在这家医院的哪位医生做了此项手术,主诊医生才能开医学证明;同时,最好打听到该主诊医生工作状态,若恰巧其出差、调休等情况,说不定又得空跑一趟。

还有一种更为简便、行之有效的办法,是面部整容手术后就开出医学证明并及时换身份证,以免证到用时方恨迟,给出境办事旅游等带来麻烦。

“事实上,点痣、割双眼皮等面部整容手术后,当即就开具医学证明的越来越多,未雨绸缪嘛!”

下一页

暑期整容主力仍是高中生和大学生

最青睐双眼皮和隆鼻手术

其次是祛斑、祛痣

暑假是整形美容

手术高峰期

爱美人士应具备

成熟的心智

暑期整容主力仍是高中生和大学生

最青睐双眼皮和隆鼻手术

其次是祛斑、祛痣

“近几年,暑期来整形美容的人数比平时多50%以上,主力仍是高中毕业生(准大学生)、大学生等群体。”

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冀宇介绍,不同年龄段的求美者,需求也不一样。学生以及刚入职场的年轻人群,比较青睐的项目是双眼皮和隆鼻手术,其次是祛斑、祛痣等;中年人群以面部年轻化、除皱、祛眼袋、抽脂等项目为主。

一大早带着女儿兴冲冲从绍兴赶来的龚女士说,女儿高考的分数不错,妥妥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此次来给女儿做双眼皮、除痣,是对孩子辛苦十几年学习的奖励,“拥有更美的脸,不仅让孩子能更加自信,也能为社交和求职带来更多优势。”

兴奋、紧张、热切的氛围中,也有沮丧、痛苦的脸。30多岁的刘女士(化名)之前经介绍到一家诊所做了隆鼻手术,结果术后效果与之前和医生沟通的形态相差不小,还红肿、流脓……她心里十分懊恼。

“如今来整形外科的患者,大概要等几天才能进行手术,因为人数明显多了。想预约名医动手术,比如开双眼皮手术,一般半年前就得约了,现在很多患者就是去年底今年初约好的。”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大姐神秘消失!老公在3米深污水井里找到她

暑假是整形美容

手术高峰期

爱美人士应具备

成熟的心智

暑期是整形美容高峰,浙江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吴溯帆教授提醒,有整形美容需求的人应具备成熟的心智,切莫盲目。

“医学美容如果按照患者的动因来分,大致有三大类:与疾病相关的,比如痘坑、痘印、太田痣等;与人的自然衰老相关的,比如皱纹、面部皮肤下垂;与自己的喜好相关的,比如单眼皮的想割个双眼皮,鼻子塌一点的想要高挺的鼻梁等等。”

吴溯帆教授表示,有整形美容需求的人应具备成熟的心智,切莫盲目,像有的爱美者拿着某明星的相片,要求照着做,其实,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再者,虽然整形美容技术发展很快,仍然没达到随心所欲、无所不能的地步。

“整形美容背后的风险也不容小觑,不少整形美容也许手术并不大,但也需要较高的医疗技术,对于整形材料、消毒和设备等方面也有严格的要求。除了日常护肤等项目,但凡涉及到医疗仪器和医疗器械的,都需要有相关手续和从业资质。老生常谈,一定要找正规的医疗机构,由有资质的医生来做整形美容。”

吴溯帆教授还提醒,各类整形美容手术后一定要遵循医嘱,做好创面的清理消毒工作,以防伤口感染,同时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承精神传薪火 浙理学子巧绘红色篇章
你崇拜的天才李必,1200年前是杭州“市
收银员眼皮底下“变魔术” 还是栽了
垃圾要分类 咱杭州市民也没闲着 有阿姨早
与这支金字塔顶端的乐团合作,究竟有多不易
杭州亚残会开闭幕时间确定 设置22个竞赛
快讯  浙江警察学院第一张录取通知书发给
泼水李彦宏做法欠妥理当被拘 但泼水背后的
四川南部县发生灵异事件?警方蹲守未见异常
四川广元一辆载21吨氩气罐车撞墙致泄漏,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