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53条预警!浙江“霸王雨”发威!今天杭州还有局部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1:19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段罗君

前天起,南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来势汹汹。这次降雨堪称今年入汛以来的“霸王雨”。

这次降雨过程强度大,范围广,今天,南方又是拥有暴雨的一天。

中央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浙江大部、福建、江西中南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和南部沿海以及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和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浙江的雨,哗啦啦地下了一夜。昨天浙江出现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衢州、丽水、金华、杭州等地区,多地及时发布预警信号。

今天5时20分,龙泉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8时05分,再次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宝溪雨量超过100毫米,预计龙泉市今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3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过去3小时,金华东阳、丽水龙泉部分出现短时暴雨,累积雨量共29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为金华东阳白云街道白云77.3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衢州江山双塔街道丰足村42.2毫米。

目前,龙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义乌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江山、磐安、永康、武义、东阳等共17个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椒江、嵊州、新昌、兰溪、临海等共10个市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丽水、温州、金华中南部、衢州南部、台州、宁波等部分地区仍将有短时暴雨(小时雨量20-30毫米,局地30-50毫米)。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天起,南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来势汹汹。雨水一到场,温度的势头就没那么嚣张了,今天白天最高温预计25℃左右,凉爽的日子,可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