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滴滴新规出炉: 今后乘客拿回遗失物品需付运费
2019-07-09 10:08:19杭州网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叶咪) 近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更新了其网约车平台遗失物品处理规则的动态。该规则名字最终确定为滴滴《网约车遗失物品专项处理规则(试行)》,适用于滴滴快车、专车和豪华车。即日起,该规则将在滴滴网约车平台试运行。未来,滴滴将结合司机、乘客反馈不断优化规则并结合实际改善产品功能。

规则征求意见稿公示期间共收到1100份反馈,送回费用仍是讨论的焦点。其中,51.3%的反馈者曾在车上遗失过物品,48.7%的反馈者未在车上遗失过物品。有网友认为,如使用快递、闪送的方式送还物品,乘客承担快递费后无需向司机支付其他费用,也有网友认为可按照遗失物品的价值按一定比例给予司机感谢费。

同时,也有网友建议平台进一步推广车内摄像头,加强取证能力,或是改善产品功能,下车前加大对乘客的提醒力度,提醒乘客携带好随身物品。

滴滴结合公众的反馈与建议已对规则细节进行了修订。在备受各界关注的送回费用方面,修订后的规则规定乘客要求司机用快递方式送回物品时需承担快递费用,如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应向司机支付相应运输费。与此同时,除了快递费、运输费之外司机不得向乘客要求其他不合理费用。具体细节可在滴滴APP内-规则中心查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要求加好友:发红包的当
退休警察用铁丝捆住妻子 连夜跨省准备扔到
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已致2死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