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公办民办小学2019年正式实行同步招生
2019-01-12 13:34:13杭州网

公民办小学同招

学区房会不会受影响?

公民办小学同时招生,民办学校的热度真的会降低吗?热门的公办小学会不会越来越紧张?学区房价格走向如何?昨天,我们也采访了一些校长。

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民办学校的热度会降低吗?

一位热点民办小学校长说:“前几年,杭州大部分民办小学都很火爆,其实有些家长并不理性,有的身边朋友去民办学校报名,自己也要带孩子试试看。今年实行同步招生,也正好可以让家长们冷静下来想一想,孩子到底适合去什么样的学校。”

这位校长分析说,公民办同招后,民办小学的热度应该会降下来,从上海的经验来看也是这样。“换个角度来看,这也算是给大家减负。前几年民办小学报名当天,我们都要接待上千户家庭,家长也带着孩子到处赶考,学校、家长、孩子都累。也有人问我,担不担心生源受影响,我觉得公民办同招之下还能坚持报我们民办学校的,应该对我们很认可,真正有需求的家庭,还是会来的。”

这项政策,对公办小学会有影响吗?一位热点公办小学校长说:“初步评估,我们的招生压力可能比之前更大。前几年,学区内学生会有六七十个学生去民办小学,如果这批孩子大部分都留下来,会留下一些好生源,但也会多近2个班。真的这样的话,面临调剂的学生会更多。”

公民办同招,对学区房的价格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一位校长分析:“公民办同时报名,被民办小学录取的不确定因素加大,很多家长不愿意冒着被调剂的风险,可能会选择买一套热门小学的学区房,安耽地读公办小学。而且现在很多热点小学一表生爆表已经是常态,要根据落户时间排序,很多家长会提前考虑买学区房。”

不过,也有人看法不同,说如果报了民办小学没被录取,就算有热门小学的学区房,也会排在第一梯队后面,面临被调剂的风险。这样买了学区房又有什么用?

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

难倒不少家长

昨天,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的消息一出,胡女士家里都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女儿今年要上小学了,为了这事开了好几次家庭会议。我们的对口小学口碑还不错,我们小区侧门出去过个马路就到了。但我们有点不死心,想先试试民办小学,不行再回来读公办。

“现在我还是想试试民办学校,但我先生比较理智,万一回来被调剂怎么办?前段时间教育局发布红色预警学校,我们的对口小学就在其中。现在真是太纠结了。”

胡女士说:“我参加了五六个幼升小的家长群,大家也在说这个事情,我估算了下,公民办同招后可能有将近一半家长不准备去民办小学了,这些家庭对口的小学都很不错。有人开玩笑说,真这样的话,很大一部分优秀孩子留在了公办,读公办也很好。”

不过有一些家长,还是会考虑民办。张女士说:“我们家的对口小学不是热门学校,入学不算特别紧张,我们还是想去试一下民办小学,考不上回来也不会被调剂。换一个角度想一想,今年民办小学报名的人减少,被录取的概率应该也会高一些吧。”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往有不少家长比较盲目,其实家门口的公办小学很不错,看大家都在追民办,也希望把孩子往民办送。事实上每年都有不少孩子从民办学校申请转学回公办,因为当时没考虑清楚,录取到民办又后悔了。

所以选学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现在实行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家长要理性一些,可以对学区的公办小学和心仪的民办小学多做一些考察,选择时要慎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玩,有货,又够味儿 第十届中国年·年货
过年送两件大衣给老婆 结果被抓!
告别550米黑,西溪河要亮起来了!
沿江景观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花城"滨江
用动漫传递爱心 2019动漫音乐会在杭州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正式挂牌
引领城北崛起 2019年拱墅区要这样做
江苏泰州:男子从17楼坠亡 身份不明警方
男子毒杀土狗卖肉被抓
“替母报仇”于法于情皆不可恕 张扣扣杀人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