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智慧网谷名企园区开工 十大文化项目开建 85条路开修
2019-01-12 09:43: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2018年,拱墅征迁510家企业、1106户居民和8个市场,基本实现全域征迁清零。区委书记朱建明说,随着告别2018年,拱墅产业和城市的“破”,也基本结束了。

这一年,中粮大悦城热闹开业,郎朗的艺术世界在运河畔落地,奇虎360、华为、新浪的拱墅产业园陆续开工,在“破”的同时,拱墅开始慢慢描绘新的产业版图。

新的一年,拱墅铆足了劲儿,将全面转向“立”。昨日,在拱墅区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朱建明说,明年拱墅要加快培育新动能,聚集壮大新型产业集群,成为“大城北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区”。一边吸纳新产业,一边勾勒文化曲线。

联想、招商蛇口等园区陆续开工

智慧网谷形象将更加饱满

谈起智慧网谷,很多人都能说上一句,“这可是杭州的中关村啊!”。尽管还只开工了360、新浪、华为云等项目,智慧网谷的形象已经慢慢“立”起来了:这里将是平民偶像的聚集地,年轻人活动的风向标。

围绕“数字内容产业”做文章,小镇规划了“数字传媒、云服务、大数据应用、未来产业”四个区块。2019年,一批新项目将陆续开工,智慧网谷的形象会更加饱满。

联想园区将在10月份开工。联想园区占地110亩,将建设一个拱墅联想科技城,旗下的IT、创新消费与服务、新材料等核心资产,以及超过千亿的全产业链投资平台都将搬进来。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带动杭州市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物联网、机器人等相关产业数百亿的市场规模。

作为一个典型的创新型项目,联想园区未开建就已经定了一个“小目标”——要在投入运营1至3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项,孵化企业超过150家。

招商蛇口园区将在6月份开工。省国贸园区将在年底开工。两个园区都将聚焦健康产业。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吴伟说,“如果说康桥健康产业园是健康产业的应用基地,那么,招商蛇口、省国贸打造的健康产业园,将会是健康产业的研发总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告别550米黑,西溪河要亮起来了!
沿江景观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花城"滨江
用动漫传递爱心 2019动漫音乐会在杭州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正式挂牌
引领城北崛起 2019年拱墅区要这样做
杭州“7·30”道路交通肇事案首次开庭审
曾今的城中村今后会变什么样 “城中村蝶变
“替母报仇”于法于情皆不可恕 张扣扣杀人
男子为炒作伪造微信聊天记录辱骂辅警 被行
191名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老挝被押解回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