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条高速有望免费通行!艮北、萧山科技城板块受益大!
2019-01-12 06:58:52杭州网

快房网 黄煜轩

这条穿过杭州城区内部的高速公路即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未来有望免费通行。

这不仅能大大改善城区交通的通行环境,对于高速沿线的两个板块来说,更是迈出了与市中心融合的关键一步。

“沪杭甬快速路”计划2021年通车

这条即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的高速公路就是沪杭甬高速公路的杭州市区段。

根据2018年10月浙江省发改委批复的相关函件,沪杭甬高速公路实施提升改造的范围是从乔司枢纽到红垦枢纽,也就是绕城高速以内的部分。

函件里提到,作为亚运会配套工程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提升改造将大部分采用上层高架、下层地面道路的形式,在部分高架段还将结合轨道交通机场快线进行同步建设。

今年1月初,高速的提升改造工程有了一定的变化调整并再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

据了解,调整后的提升改造工程分成了乔司主线收费站至钱塘江大桥工程、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工程和S2高速公路(红垦段)改建工程三部分。

项目起点仍为乔司枢纽附近,终点设在了钱塘江南侧,采用高架桥结合地面道路形式建设,新建互通2处,利用互通枢纽1处,预留枢纽互通1处。

高架桥部分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正符合城市快速路的速度标准,其中部分路段将拓宽至双向八车道。

地面道路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目前已在进行改造的备塘路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通告称,由于杭州城市规划及公共运输网络翻新的需要,杭州政府辖下的交通局已与其协定对总长约23公里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进行收费调整和提升改造,并订立了相关收费调整的补偿协议。

由此协定,未来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或将不会就杭州市区段向通行车辆征收通行费,这也与提升改造工程内容中提到的废除德胜、彭埠收费站相契合。

而在调整后的提升改造工程批复中未提及的钱塘江南岸至红垦枢纽段部分,据网传消息或将单独立项进行审批,理由是在萧山区提出的“22688”交通大会战中,已将沪杭甬高速公路提升改造作为其中一大重点工程。

按照工程计划,整个“沪杭甬快速路”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快房网    作者:黄煜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或是最"蠢萌"小贼!偷完留字条 内容好
爱心不停歇 “姜爱暖杭城”伴他们温暖前行
浙江越剧团《牡丹亭》在波兰首都隆重上演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亮相杭州剧院
浙江今起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 走得顺畅安
大变态偷看姑娘如厕几秒获拘留四天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00多
可怕!女孩被陌生男子塞进后备箱 警方:调
最后一名参加抗战日本籍八路老兵离世 曾获
去世女童周洋父亲向天津警方报案控告权健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