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朝晖路一大伯倒地猝死,如果路人会这个,也许能救他一命
2019-01-12 07:28:24杭州网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朱家豪 综合 央视新闻

昨天上午九点半,读者致电85100000热线:朝晖路101号门口有一个男子,五十岁左右,从电动车上下来突然倒下,没了心跳和呼吸。送到红会医院抢救了。

记者了解到,倒下的男子姓黄,江西人,57岁,家住崇贤镇。他是今天早上八点半左右骑车时突然倒下的。

据了解,黄先生是个小包工头,最近承包了一家店面的木工和水电。早上,黄先生叫来了他老乡王师傅。王师傅是木工,他说当时看到黄先生骑着电瓶车过来,脸色很苍白,还捂着胸说不舒服,一手扶着全家的玻璃门,对王师傅说:“我很不舒服,你要不给打120吧。”黄师傅当下还呕吐了。

王师傅马上打了120,但没想到刚打完,黄师傅就摔倒了。当下很多人围了过来,但没有人敢上前给他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只有两个大妈给他撑伞。大概10分钟后,120到了。

很遗憾,抢救了两个小时,黄师傅还是没抢救过来。

急诊医生对记者说:“病人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心跳呼吸了,猝死的原因有可能是脑溢血或者心梗,但具体是什么原因还不能确定。一般来说这种突发性猝死的黄金抢救时间是最开始的4到6分钟,如果当下有人做心肺复苏,那至少早治疗比晚治疗要好,但是不能说做了一定有效果。冬天,如果本来就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受外界寒冷刺激,是很容易发病的。像黄师傅这样电瓶车骑了那么久,今天这种天也可能是受凉了发病的。发病4-6分钟后,血液无法输送到大脑,脑细胞就会死亡,脑细胞死亡是不可逆的,即便心跳恢复了也很可能是个植物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综合央视新闻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0人获表彰!他们是杭城的正能量标签
杭州一癌症晚期女子:今生最后悔的事!
桐庐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带来100多种农
暖心!年关已至,杭州67名职工拿到147
上牌照前先检查、高科技实时监控……杭州给
操场里舞起了长龙 杭州这所学校这样期末考
江干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警方通报"长沙一保姆虐婴抛扔孩子":行拘
男子“捡狗”涉嫌盗窃? 警方:明知该犬有
济南一男子坠楼死亡 在其家中又发现5具尸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