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7·30”交通肇事案开庭 案发前车速高达每小时132公里
2019-01-11 11:01:42杭州网

浙江在线杭州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李楠 朱梦成)今天上午9点30分,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杭州“7·30”交通肇事案,被告人亲属、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旁听了庭审。

开庭后,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7月30日19时05分许,肇事者陈某穿拖鞋驾驶小型越野客车沿文一西路由东向西行驶到竞舟路口欲向南左转时,因违反“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的规定,转弯弧度过小,导致车辆驶上道路中央分隔带端部缘石。

处置过程中,陈某又因慌张操作不当,错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连续使用,致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持续加速,至案发前车辆最高速度达到132km/h。

期间,陈某有驾车避让行为。当车辆行驶至竞舟路文二路西北侧路口时,陈某驾驶的车辆失控,撞上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上的遮阳棚并将在遮阳棚下等候的一名被害人带倒。后肇事车辆冲入路口撞到由西向北左转弯的小型轿车尾部,碰撞产生的散落物致使在该辆小型轿车之后的一辆小型越野客车挡风玻璃破碎。此后,肇事车辆继续冲向文二西路竞舟路口西南角,将正在此处等候的10名被害人撞倒,撞击产生的散落物、倒伏物又致使人行道上的2名被害人受伤,及停于路口西南侧的一辆小轿车、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受损。肇事车辆在冲撞过程中向右侧翻倒,并在受到路边围墙阻拦后停下,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经鉴定,事故造成五人死亡,两人轻伤一级、两人轻伤二级、三人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陈某请求他人报警并在现场等候,在民警赶至时投案。

经责任认定,陈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陈某已对五名死者家属及其余被害人所遭受的人身或财产损失作出赔偿,并取得谅解。

公诉机关认为:陈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则,因而发生交通事故,致五人死亡、四人轻伤,三人微轻伤,情节特别恶劣,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佳蔚 李楠 朱梦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体育场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细节处让市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出炉 顺风
“店小二”“快递哥”宁波两警官“最多跑一
公安部为浙江公安交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
清河坊周边小巷正在做“肠道升级大手术”
2019年杭州怎么干?市委全会给出了权威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新鲜出炉
足疗店卖淫嫖娼?女子为报复2个月内报假警
流感病毒变异“转攻脑部”?别信!
江苏145名婴幼儿接种过期疫苗 涉事卫生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