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5死7伤 杭州“7·30”道路交通肇事案昨天开庭
2019-01-12 10:59:1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昨天开庭,女被告人陈某某出庭受审。 记者 林琳 摄

去年7月30日晚,杭州城西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小型越野车在竞舟路上突然高速行驶,撞倒路口一遮阳棚后冲向路边人群,造成5死7伤的惨剧。

去年事故发生后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拍下肇事车辆被警方吊离现场的一幕。 记者 陈中秋 摄

越野车女司机陈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事发后,她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去年11月,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对陈某某提起公诉。

昨天上午9点半,西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女被告人64岁大专文化

庭审还没开始,旁听席上已经座无虚席,法庭门口也聚集了不少人,他们都是事故受害者的家属。

9点半,庭审准时开始。陈某某被两个法警带上被告席。

陈某某1954年生,大专文化。

她头发灰白,穿着一件灰色羽绒外套,双手有些局促地拘在胸前,看起来有些沧桑。

因为脊椎受伤,陈某某还戴着黑色的腰托。法官向她核实身份情况,她声音很轻,一直低着头。

事发当晚短短6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公诉人指控,2018年7月30日晚7点左右,陈某某穿拖鞋驾驶小型越野车沿文一西路由东向西行驶,在竞舟路口向南左转时,因违反“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的规定,转弯弧度过小,导致车辆前后轮先后驶上道路中央分隔带端部缘石。

之后,陈某某又因慌张操作不当,错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连续使用,致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持续加速,将正在文二西路竞舟路口等候的多名行人撞倒,并导致过往多辆车辆受损。

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记录了全部过程——

当晚7点,陈某某驾车行驶至文一西路竞舟路口,遇上红灯停车等候。当时,她的车在最左侧的左转车道,排在第一位。

红灯转绿后,陈某某向左转弯,车轮轧上绿化带端部缘石,车速逐渐加快。其间,陈某有驾车避让的行为,曾连续打了两次方向,避开了两个行人。

7点06分,车辆行驶至竞舟路文二西路北侧路口,此时车辆失控,撞上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上的遮阳棚并将在遮阳棚下等候的一名被害人带倒。

随后,车辆冲入文二西路竞舟路路口,撞到一辆由西向北左转弯的小型轿车尾部,接着继续冲向路口西南角,将正在此处等候的10名被害人撞倒,撞击产生的散落物、倒伏物又致使人行道上的2名被害人受伤,及停于路口西南侧的两辆车受损。

陈某某的车在冲撞过程中向右侧翻,直到撞到路边围墙才停下。

事发后,车辆天窗碎裂,陈某某从天窗中爬了出来,请求他人报警,自己在现场等待民警。

经鉴定,事故造成5人死亡,4人轻伤,3人轻微伤。经责任认定,陈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公诉人说,根据事后的鉴定结果,陈某某在竞舟路上行驶了约50米,平均车速达到115km/h,事发前最高车速为132km/h。

“陈某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交通事故,致五人死亡、四人轻伤、三人轻微伤,情节特别恶劣,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女被告人承认开车时穿着拖鞋

误把油门当刹车

陈某某交代,事发当天她是从新时代装饰城看完装修材料出来,驾车准备回家,这条路线她曾走过几次,但不算很熟悉。

据公安机关查明,事故发生时,陈某某穿着一双拖鞋。昨天在庭上,她自己也承认了这一事实。

公诉人问陈某某,是否知道穿拖鞋会影响驾驶,陈某某愣了片刻,摇摇头:“不太清楚,我只知道不能穿高跟鞋。”

据陈某某交代,事发时,她右脚踩在“刹车”上,其间没有移动过位置。

“我当时没有意识到自己踩的是油门,还以为是刹车失灵,所以连续踩了几脚,结果车子速度越来越快……”回顾事发经过,陈某某情绪激动,几度哽咽。

她说,自己太慌张了,其间也曾试图用脚刹让车停下来(奔驰车的“手刹”是用脚踩的,所以陈某某称“脚刹”),但忙乱之中没来得及,等她反应过来时,车辆已经侧翻在了路边。

“事情发生太快了,我脑子一片空白,喊着‘完了完了’。”从车里爬出来以后,陈某某站在原地弯着腰动不了,让路人帮忙报了警,“我脊椎也受伤了,那时候都没看见现场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告别550米黑,西溪河要亮起来了!
沿江景观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花城"滨江
用动漫传递爱心 2019动漫音乐会在杭州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正式挂牌
引领城北崛起 2019年拱墅区要这样做
杭州“7·30”道路交通肇事案首次开庭审
曾今的城中村今后会变什么样 “城中村蝶变
男子毒杀土狗卖肉被抓
“替母报仇”于法于情皆不可恕 张扣扣杀人
男子为炒作伪造微信聊天记录辱骂辅警 被行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