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这项融杭福利让他一年省近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2 11:41   

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江萍

2019年1月1日起,杭徽高速公路杭州到临安段(在杭州西—青山湖、杭州西—临安、临安—青山湖收费站之间上下高速)开始采取政府购买通行费的方式,对安装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七座及以下)实行免费通行。

临安人凌先生就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实惠”。

1月11日早上9点不到,凌先生已经坐在了黄龙体育中心附近的办公室里。一个小时前,他还在临安国瑞中心的家中。“一般我早上8点上高速的话,9点肯定能在办公室坐着了,除非天目山路大堵车。”凌先生每天开车往返临安和杭州市中心上下班。

对于凌先生来说,虽然来回驾程每天将近一百公里,不过他说还算方便的,因为其中很大一段路是走高速。而今年初实行的高速免费政策,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好消息。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杭州到临安单程是20元过路费,一天来回就是40元,一个月按22天上班来算,那就是880元。毛估估一年省下1万元的高速过路费。”

钱报记者从杭徽高速管理处了解到,据统计1月1日至1月7日,杭州西、青山湖、临安三个收费站间的浙A牌照一类ETC客车日均达5803辆,环比上月增长212%;三站出口总车流量环比上月同期上升25%,同比去年同期上升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江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