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方租金1千多块!杭州首批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公开选房,哪些人可以申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2 13:10   

浙江新闻微信公众号 记者 方臻子

“1号家庭选中2号房源,确认吗?好,1号家庭选房完毕。请2号家庭选房……”1月12日上午9点半开始,杭州市工人文化宫的剧场里很热闹,杭州首批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面向配租家庭公开选房。

2018年11月,杭州推出首批158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作为市级房源试点分配。前不久,基本符合准入条件的236户申请家庭经过公开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号。今天,就是选房的大日子。

1号选房的张利舟告诉浙江新闻记者,他准备将这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作为自己的婚房,“精装修的房子,能拎包入住了。前几天已经带着女朋友去看房了,她也很满意”。

“丈母娘也可以接受。现在都在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一定要买房。”张利舟笑着告诉记者。

32岁的张利舟,最高学历虽然只有本科,但他是浙江省首级技师,属于C类省级领军人才。对于C类高层次人才,这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租金为8.8元/平方米/月,张利舟选择了较大的120平方米的房子,折算下来一个月租金只要1千多元,并且没有租赁期限。“我了解了一下周边的房租,这样一套租下来要四五千。”

来源:浙江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