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气温忽冷忽热,血压忽上忽下 这样的天气最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2018-05-23 08:25:15杭州网

脑卒中治疗黄金时间在4.5小时内

24小时内依然有机会取栓治疗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四高”特点。

在我国,平均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脑卒中,脑卒中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并且我国脑卒中的复发率居世界首位。

2017年脑卒中防治报告中指出,2016年综合标化患病率测算,我国40岁以上人群现患和曾患脑卒中人数达到1242万人,其中脑卒中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且患病后存活人群中的70%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疾病负担。

浙江省脑卒中发病率从2009年的262.31/10万上升至2016年的368.19/10万,平均年增长率4.96%,其中缺血性脑卒中的发病率从2009年的188.53/10万上升至2016年的282.36/10万,年平均增长率5.94%。

殷聪国副主任说,在急性脑卒中的救治中,时间就是大脑,每缺血1分钟就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在4.5小时黄金时间窗内接受静脉溶栓和24小时内大动脉闭塞性脑梗死启动取栓治疗,是急性脑梗死的救治关键,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市一医院获

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前不久,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八届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在会上,杭州市一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确立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这是医院继2011年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标志着医院的卒中救治实力和综合管理能力迈入国内前列。

市一医院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放射科、康复科等多学科团队,成立了以黄进宇教授为领导的卒中中心,大力开展脑血管病介入诊疗以及脑血管病防治筛查。全年24小时开展静脉溶栓及动脉取栓治疗,接收车程2小时内的卒中病人转运,目前年平均完成脑血管病介入手术约500台,其中急诊取栓等动脉内开通手术约150台,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

推荐阅读:

没有雨水打扰 也不会太热 今天是本周最舒服的一天 

用临时牌照就可以放肆开车?想得太美了 

活得过今晚,就好好做人! 失恋小伙留下这句话 失踪了 

公交车上中年男人伸出了“咸猪手”姑娘一把抓住他 

有几百条好评的杭州“宜家酒店”不是个酒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