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雨水打扰 也不会太热 今天是本周最舒服的一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07:48   

连续晴三天 周末又会下雨

西湖的荷花已经开始绽放 快拍小友 qwx 摄

昨天,杭州的天气翻脸比翻书还快:上午还有点阳光,中午开始乌云密布,到了下午,受浙皖边界降水云团东移影响,雨水翩然而至,有那么一阵子,还风大雨疾。当时我正站在延安路某商场门口避雨,看到店员嗖地一下拿出个牌子,贴在橱窗玻璃上,写着“雨伞25元”。不过,那阵雨很快就过去了,后来就是密密的小雨。

这也是这场雨对杭州最后的留恋。昨天晚上,开始雨水退场,今天起到周五,杭州将迎来三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当然,伴随天气转晴,气温也会再次升高——由于冷空气加持,今天还算清凉,周四、周五随着暖气团增强,最高气温会超过30℃,甚至更高。

清凉的雨天和炎热的晴天,选哪个还真有点难。当然,现在还不用选,今天也许是本周最舒服的一天,没有雨水打扰,也不会太热。据市气象台,今天多云到晴,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平均相对湿度75%。

三天的晴好天气后,预计5月26日-27日,又将有一次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州的天气过程,出现降雨的可能性非常大。

虽然天晴了,可湿度还是挺高,闷热感还是会有,我决定回家继续空调,用的是“除湿”功能,这样就不用担心吹感冒了。另一个跟健康有关的是睡眠,很多人都会在五六月发生失眠或多梦现象,仿佛日照时间拉长,我们的睡眠时间也缩短了,这导致了白天精神状态差。建议有睡眠困难的人,睡前不要吃夜宵,也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给肠胃增加负担。此外,睡前躺在床上的时候,可以学习用腹式呼吸彻底地放松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上,放缓呼吸的节奏,一个呼吸之间数一个数,一般数不到20次,就“人事不省”了。

再说一下雨天的装备。除了带伞,还要留意一下鞋子,时髦的“一脚蹬”虽然很轻便,可是有雨的日子千万不要穿,因为这个季节的雨来得急,路面上很快就积水了,穿“一脚蹬”很容易发生“悲剧”,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推荐阅读:

去年浙江网民网购最多的是啥 大数据为你详细分析 

夜里车上进来2男2女,满身是血!杭州的哥连闯4个红灯 

下个月要入梅 防潮商品走俏 “防霉”战已悄然打响 

关税降了!一辆报关价30万的进口车可便宜4.68万 

学军中学高一男生拿到两块全国信息学竞赛金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晚上,开始雨水退场,今天起到周五,杭州将迎来三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当然,伴随天气转晴,气温也会再次升高——由于冷空气加持,今天还算清凉,周四、周五随着暖气团增强,最高气温会超过30℃,甚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