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HPV九价疫苗香港断供? HPV四价疫苗杭州暂停预约?
2018-05-16 07:58:20杭州网

默沙东中国公司昨接受快报采访:

已加大投入提升产能 HPV九价内地上市时间还未确定

上周五,部分已在香港预约HPV九价疫苗(宫颈癌疫苗)的女性收到香港医疗机构的紧急通知:由于美国默沙东公司即日起对香港市场全面暂停供应HPV九价疫苗,未注射首针者即时取消预约。

实际上,HPV九价疫苗去年年底就在香港曾断供近两个月。上周五,默沙东(亚洲)公司公开发函表示——

“因全球各地需求增长导致疫苗供应量不足,将暂停在香港地区供应HPV九价疫苗,恢复供货时间待定,请等待进一步通知。”

函件中也明确提醒女性和医疗机构:暂停第一针的预约,好让库存疫苗能满足已注射首针者的第二、三针接种。

香港的HPV九价疫苗为什么这么缺?

每年200万内地女性赴港接种

作为目前HPV病毒预防率最高的疫苗,香港是已有HPV九价疫苗上市地区中离内地最近的,必然要承担内地庞大的市场需求。

有数据显示,每年有近200万内地女性到香港注射该疫苗。

其实在此次默沙东公司发布“断供”公告前,已经几番向香港医疗机构发布了短缺预警,但机构们多以涨价代替暂停首针预约。

美澳免费接种九价疫苗需求量猛增“HPV疫苗的培养需要时间,生产周期在三个月以上,而随着美国和澳大利亚将HPV九价疫苗列为免费接种的公共福利项目,需求量猛增,其他各国家地区的接种人数也是逐年递增。”默沙东(亚洲)公司表示。而等到九价疫苗在中国内地上市,需求量的井喷也是可预期的。

杭州接种HPV四价疫苗现需排队

按目前供应量可能要等半年以上

事实上,同属默沙东公司的HPV四价疫苗目前在杭州供应量也非常短缺。

“4月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HPV九价疫苗有条件批准上市的消息后,很多女性来我们中心询问四价和九价疫苗的区别,咨询有没有必要等待,事实上,想打四价疫苗的很多预约者,也已等了快半年了。”

杭州江干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科科长甘美德昨天下午说,今年年初四价疫苗上市时,他们只订了80支,结果仅1月份的实际预约人数有三四百人。

“发现供不应求后,又去和区疾控加订疫苗,才发现全市供应量都很紧张,二月以后的下发疫苗,我们基本都优先给了已打首针者。”

上城区湖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保健科科长高宸汉表示,他们中心也是类似的情况,例如三月份新到80多支四价疫苗,但其中70支都供给一月打了首针的女性了,所以能满足的新接种者越来越少。

“目前我们已经暂停四价疫苗的预约了,因为单我们中心排队等打首针的女性就有100多人,按现在的供应量要半年多才能消化完。”高科长表示,一旦供应量上来了,他们会及时通知。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2050大会即将来袭 这些看点令人惊叹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西安玉祥门发生惨烈车祸
云南一滴滴司机遭劫杀?官方:死者系当地商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