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省内高校“三位一体”开考 考题偏爱人工智能
2018-04-17 09:05:54 杭州网

4月15日、16日,省内多所高校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陆续开考。今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省内高校共有50所,比去年增加了7所。与去年相比,各校报名条件较去年都有放宽,招生专业进一步扩大,专业选择针对性更强。

2011年,我省率先施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以来,今年已是第8个年头了,考生和家长对“三位一体”的招生模式已不再陌生——高校通过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高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三方面综合考察学生,最终确定入围考生。

4月15日中午,经过一个上午的测试,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场。来自学军中学的考生小陈告诉记者,今天“无领导小组”的话题是对人工智能的探讨,“整个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氛围很好、很融洽,我们从人工智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这三个角度开始小组讨论。”

细细观察,考生们脸上多是从容自信。不少考生告诉记者,人工智能如今在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只要关注生活,关心热点,就能够比较出色的回答这个问题,从利弊两个方面,以及发展影响和未来趋势等角度作答就比较全面。

与浙江工商大学不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设置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校友企业虹软公司副总裁祝丽蓉是第一次担任“三位一体”考试的面试官。谈及对考生的印象,她说,学生们想法很清晰,对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也很明确,甚至以后想要从事的工作都有一定的规划,“有一个考生喜欢计算机编程,自己每天花两三个小时自学编程,并能运用到实践,还用编程语言设计了一个英语听写应用,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杭电“三位一体”面试报到时采用的刷脸识别系统就是由虹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面试中很多考生都主动提到‘人工智能’这个热词,我们也想通过这次考试给考生们展示一些智能视觉先进技术,希望通过更为具象的应用,对考生起到正面引导和启发作用。”祝丽蓉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林晓莹 杨伟婷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感冒药能引发交通事故?专家: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女大学生借"投资返利"网诈百余人 被指骗200万
·美国8岁小学生持菜刀到校园 挥刀划伤3名同学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