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路东段整治开启!两个月内玉泉到留下将步步是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08:05   

    完成整治的西溪路西段

    刚刚完成阶段整治的杭州西大门——西溪路又有大动作。即日起,西溪路东段(万塘路至古墩路段)开始了整治。2个月内,一条完整的“西溪路”将呈现于杭州市民面前,从浙大玉泉校区,到留下集镇范围将“移步换景”。

    完成整治的西溪路西段

    西溪路西段——

    “脏乱差”变身“大花园”

    杭州人一定听说过“西溪且留下”。根据宋高宗的名句,杭州也有了“西溪路”和“留下”,它们一起组成了杭州的西大门。

    2017年初,西溪路开启了道路及沿线整治。经过9个月多的攻坚,今年1月,西溪路西段——也就是古墩路到杨梅山路段整治完成。4.5公里路段,道路宽度从30米拓宽到50米,不仅四车道变为六车道,还包含了平均10米宽的绿化带。在路面变宽变漂亮的同时,西溪路还全面提升了管网等基础设施。

    借西溪路整治的有利时机,西溪路西段沿线还进行了周边金鱼井、东岳和杨家牌楼三大城中村改造。在金鱼井社区,仅用时5天就完成了151户签约,成功完成了城中村的整体征迁;在东岳和杨家牌楼两个社区,西湖区拆除了近10万平方米违建,并对约500幢民房进行了“一户一方案”的外立面整治。

    在这两个社区,连片的简易房不见了,曾经的劣Ⅴ类河道杨家牌楼溪水质达到了Ⅱ类以上,过去的脏乱差集中地,成了鸟语花香的“花园式社区”。

    西溪路东段此次整治范围

    西溪路东段——

    “颜值”与“实力”双提升

    西溪路西段整治完毕,本来相对宽敞的东段又相对落后了。

    此次西溪路东段(万塘路至古墩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将进一步提升西溪路的“颜值”——除了道路拓宽,还有店招店牌整治等。

    位于西溪路东段的浙江网商银行大楼

    同步进行的还有绿化景观和产业提升。

    西溪路沿线正在打造两个“口袋公园”,一个位于西溪路百家园路口附近,一条长180米、进深46米的“花坞探梅”景观带,从山脚一直延伸至西溪路,一派茶园风光中点缀种植了樱花、枫香树等。另一处在西溪路西马路口附近,打造“花溪问源”的景观,利用现有的山势变化,建一条游步道,将西溪路景观和附近的历史文化遗存——法华寺连成一线。

推荐阅读

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为了买房 杭州人又想出新招!

杭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办理免费乘车卡

浙江女企业家沈月华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再增一人

一年10万补习费 民办小学放榜,一家欢喜一家愁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预计入梅时间偏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赵路 通讯员 诸敏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完成阶段整治的杭州西大门——西溪路又有大动作。即日起,西溪路东段(万塘路至古墩路段)开始了整治。2个月内,一条完整的“西溪路”将呈现于杭州市民面前,从浙大玉泉校区,到留下集镇范围将“移步换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