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满满一车像巨型蝙蝠的“怪鱼”!网友:这货能吃吗?
2018-04-17 07:44:56 杭州网

网友们集体@台州渔业部门 这货能吃吗

当地渔业部门回复:第一回遇到 正紧急邀请专家鉴定

4月15日下午,微博网友“沿山河边”发了一张图,说是在温岭去往乐清的路上,有一辆台州牌照小货车,满载着像巨型蝙蝠一样的鱼。这位网友怀疑这种不常见的鱼类属于濒危保护动物,发微博求助。

当地渔业部门一下被网友们@爆了。

很多网友关心的是,这货能吃吗,味道到底怎么样?

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说,车上的这种鱼叫蝠鲼(fú fèn),很可能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昨天下午,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初步调查通报:确认车上载的是蝠鲼,但具体属于哪个品种,包括是否属于保护类物种,尚未明确,“目前正在聘请专家鉴定”。

网友拍摄的满载着“蝙蝠鱼”的小货车

台州海洋与渔业局昨发通报

正责令船主返航说明情况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在通报中说,根据网友反映,下属的温岭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温岭市公安部门,立即对“浙J·YW367”小型运输车展开调查核实,并锁定了涉事运输车车主潘某,第一时间对车主进行问询。

经调查,4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潘某驾驶小货车从温岭市松门镇乌岩码头处装载了该批渔获物,下午1点,运输至温州市乐清海德力鲨鱼制品有限公司。

据潘某交代,该批渔获物为“浙台渔冷32019船”运输至温岭市松门镇乌岩码头,在码头下货后,该船又返回海上作业。

这条船是渔运船,非直接捕捞。也就是说捕捞这些渔获物的是另外专门的捕捞船,“浙台渔冷32019船”只是负责把渔获物运送到码头。

同时,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第一时间联系温州乐清海洋与渔业部门,与当地相关部门联合对涉事企业开展调查。

昨天上午,乐清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已查扣该批渔获物。经初步鉴定和清点,该批渔获物为蝠鲼22条、青鲨1条。现在很多人有疑问的,主要是这22条蝠鲼。

因此,渔业部门在锁定涉事渔船“浙台渔冷32019船”船主吴某后,已经责令其返航接受调查。预计明天中午前后,吴某的船才能回到岸上。

蝠鲼体长可达10米

这货到底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

渔业部门也被难住了

22条不常见的蝠鲼是查获了,但接下来怎么办,渔业部门也有些困惑。

按照台州市渔业执法部门的说法,目前国内没有任何法律,将蝠鲼列为保护物种,所以也就没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样的说法。

然而在国际上,蝠鲼又是属于被列入保护公约条例的物种。

昨天,台州、温州两地海洋与渔业部门联合决定,要聘请相关专家对这些蝠鲼开展进一步鉴定,包括具体是属于哪一个品种、是不是属于保护或者等同于保护的对象等问题,调查结果一旦明确,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台州市渔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通讯员 邵韵立 王加点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手机壳黑榜发布 越美可能越有毒 这个材质的 ...
·感冒药能引发交通事故?专家: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女大学生借"投资返利"网诈百余人 被指骗200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