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周里面哪一天哪个时段 是杭州爸妈们的吼娃高峰?
2017-09-24 07:20:34杭州网

杭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朱晓斌教授也持类似的观点。他直截了当地表示:“靠吼孩子是完全没效的,只是家长情绪的宣泄。”

因为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心理变化都非常微妙。

孩子出生72小时,听力就会达到成人的70%-90%,一般医院在这个时候给新生儿做听力筛查。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外界的交谈,孩子已经听得很清楚了。

幼儿时期(0~6岁),这个阶段的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父母经常吵架,孩子会不自觉地模仿,可能长大后就会吼父母。两岁以后,孩子就有自尊心了,当众打骂会让他感觉很受伤,形成自己的情绪应对模式。

到了小学,孩子基本对老师的话,言听计从,家长的话,听而不闻。初中,也就是青春期,朋友就会变得比较重要,如果这个时期孩子叛逆,那么家长介入的作用,几乎微乎其微。

另外,从脑科学的角度分析,人的大脑对习惯性的东西常常会自动忽略。所以,当父母第一次“吼”的时候,孩子可能会暂时被震慑住,但久而久之,孩子就习惯了,有时候根本没在听家长骂的是什么,所谓的“靠吼管教孩子”也就失效了。

朱教授说:“追本溯源,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问题一出来,家长只靠一招吼的话,那会不断地恶性循环。以身作则,比说什么都有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率先依据“大数据”调整社区微公交
浙A牌"二次摇号"报名结束 这些焦点你知
大数据赋能结婚行业 金犀奖杭州启幕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
自媒体很发达但别老谣言啊 !这次传外卖小
滨江“晶龙蜜梨采摘节”开始啦 一个月之
今天高考录取正式启动!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
南昌交警办事厅两重天:工作人员吹空调群众
科研玉米被村民偷摘
12岁留守女童被发现上吊身亡 曾想去看望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