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新高考各高校一段专业投档线揭晓 考生明天可查询录取状态
2017-07-17 08:40:43 杭州网

投档机会增加,退档考生减少

下次志愿填报:7月22日-23日

与原高考不同,新高考专业平行志愿扩大了考生对专业的选择权,不再设专业服从调剂。原高考退档最主要的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现已不复存在。

但新高考录取在投档后,退档风险依然存在。若考生的身体状况、单科成绩等不符合院校招生章程中公布的要求,还是有可能会造成退档,但总体上退档现象会大大减少。

根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考生每次填报的志愿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被投到其中一个志愿,其余志愿即同步失效。若投档后被退档,其他志愿也不能再投,只能参加下一段志愿填报和投档。

首轮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剩余的高校专业录取计划,7月19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统一公布。考生可在7月22日-23日,填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志愿。

特别提醒:为规避误填误报、减少退档风险,考生在填报后续志愿时,要认真查看剩余的高校专业计划、对照高校章程规定的报考条件(如身体条件、单科成绩要求等),同时还需看清招生高校性质、专业层次(4年及以上学制为本科,3年及以下学制为专科)。此外,考生必须保管好自己的志愿填报密码,以防志愿被篡改。

80个志愿匹配度很高

让录取分数线比较匀称

这位老师说:“80个志愿,学生填志愿难度降低,让招办老师开展工作也方便了很多。我们以前都知道,一批次学校录取时,可能会出现断档的情况。因为那时候学生只能填5个院校志愿。假设某个学校,招生人数少,填报人数少,这个学校会出现断档现象。2011年,西安交通大学理科投档线619分,只超过重点线2分,投档名次号从之前的4253名降到32568名。北京邮电大学理科624分,投档名次号从5769名下降到29723名;中国政法大学文科622分,投档名次号从759名降到7339名……这些对招生老师来说,都是噩梦。这些名校录取分数的异常变动,常常会引起不少网友的讨论。”

“但今年这种现象非常少。80个志愿能充分匹配各种大学。真要有,也不会出现一个学校分数线都断档的情况,最多也就是一个志愿。可以说,80个志愿,让那些外省院校的招办老师,结束了担惊受怕的日子。”

一位高三班主任也很认同这个观点:“想捡漏的同学省省心吧,这事以后基本不存在了。”全班40多名同学,基本都填满了80个志愿。有个男生填完志愿,说可能会被中南大学的自动化专业录取,昨天一查,果真如此。“看来大家通过这样填志愿,对自己的规划也提早做了起来,理性不少。”

有些院校的独立学院要看清楚

可能有高分考生填错了学校

各校各专业录取分数线一公布,一位高校招办老师惊呼,之前模拟投档时大家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可能有些考生太粗心,填错了学校!

从省考试院公布的录取分数线看,很可能有个别高分考生错填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专业。还有学生,自己一段线的成绩,却填了专科志愿。

比如,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独立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投档分数线是646分!这个分数明显偏高。估计是考生错以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是同济大学在浙江的校区,填错了。“这种情况让人很无奈。具体怎么办?我们也不知道。那些农村的孩子,可能不知道大学名字还有这么多讲究,平时都忙着读书。考生填报志愿时候,一定要仔细,慎重,多查资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世界遗产名录新增2...
云卷云舒三峡美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个飞的”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杭州开通 ...
·“筑梦吧,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开营
·杭州公安有奖征集金点子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男子中暑晕路边 民警辅警齐相助
·国内大咖“论剑”精准医疗 下沙打造“东部医...
·百万奖金全球征集 获奖的浙理工时尚学院设计...
·600余人齐聚钱塘江畔 为素颜海塘绘新妆
·美国男子杀害21只猫咪甚至性侵尸体 获刑16年
·男生卧铺2次手伸进女孩被窝:我是学生不是故意
·加拿大男子参加女儿婚礼被闪电击中仅拇指受伤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