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那些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人
2019-06-04 10:48:23杭州网

3154万!这顿天价午餐或是名利场上的一出戏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花3000万元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值吗?近年来,巴菲特的午餐拍卖成功吸引投资者的目光。今年,这顿午餐又“不负众望”地拍出了天价——4567888美元,大约相当于人民币3154万元。从2000年开始,巴菲特午餐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第一年,只需要2.5万美元就可以请“股神”吃饭了,而到了2003年这个价格就涨了10倍,达到了25万美元;5年之后的2008年,这顿午餐的价格又涨了数倍,达到211万美元。今年,价格首次突破了400万美元。与巴菲特吃饭的那些人,后来都怎么样了,这顿天价午餐,值吗?

当年与巴菲特一起吃午餐的人

巴菲特信奉价值投资,巴菲特的粉丝们也深谙其道,连带着巴菲特的午餐拍卖,也变成了价值投资,从2000年的2.5万美元到如今的456万美元。当然,其间偶尔有几次价格不升反降,这跟当时的经济大环境也有关系。投资嘛,长远来看肯定是向上的。

随着巴菲特午餐近年来不断被拍出天价,这顿午餐似乎已经成了眼球经济时代一次成功的自我营销,抑或名利场上的一出好戏。中国的商人也在这其中登台表演。

根据资料,第一位请巴菲特吃饭的中国人是步步高集团创始人段永平。2006年,“小霸王”和“步步高”的创始人段永平斥资62.01万美元的拍下与巴菲特共餐的机会。在这那次共餐后,段永平说在巴菲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从那里学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不懂的股票不要做”。各家媒体津津乐道的是,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段永平还带着一个80后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就是如今拼多多的创始人黄铮。

2008年,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席间他向巴菲特荐股“物美商业”套路了一把巴菲特,引发该股票飞涨,赵丹阳短短数日在物美商业上狂赚1.3亿港元,从而引出了巴菲特午餐的一个新潜规则——席间不谈个股。赵丹阳表示,211万美元与他从巴菲特身上学到的收获从而在未来的投资收益相比很少。他还认为,与巴菲特的午餐使许多多年来一直困扰他的投资问题得到了指引和确认,从而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投资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最后一位也是如今混得最惨的一位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是天神娱乐创始人朱晔。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57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后,天神娱乐股价从66元/股一路涨至125.20元/股,股价涨幅近90%,朱晔的身价也因此大幅增加。不过好景不长,去年天神娱乐因为大幅计提商誉减值等因素导致亏损了75.22亿元,成为A股2018年度的亏损王。而朱晔本人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朱晔辞去了董事长的职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女童疑遭父亲出轨对象虐待致死 身上有30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