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市区重点地块为何两次“冒”出菜地?杭州市拱墅区查处一起敷衍整改案例
2019-06-04 08:06:21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通讯员 季轩文 戴书圆 记者 吕玥)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一起市中心规划用地监管失职案例,受到广泛关注。

事发地运河中央公园属于拱墅区在建的重点项目,建成后是一个融合运河文化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的城北标志性公园,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和期待。然而1个多月前,这个项目被当地媒体曝光“冒”出上万平方米的菜地,以及大片用破布、塑料网围起来的围墙,与周边的城市景观格格不入。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经拱墅区纪委区监委调查,该地块原属于杭州市城市建设前期办公室负责建设。因工业设计小镇项目建设需要,目前暂借给祥符街道使用,规定主要用于停车场地等临时配套设施,不得挪作他用。同月,街道与地块内某公司签订借地协议,允许该公司作为停车场之用,并安排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对其余场地未及时平整使用,加之街道和社区疏于管理,导致周边居民在该场地上违规种菜,并呈现蔓延之势。

更加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地块“冒”出菜地被曝光已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7年7月,当地媒体就曝光过工业设计小镇未建空地变垃圾场和菜地的问题,当时祥符街道曾反馈“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细化管理机制,密切跟踪督促相关社区、相关科室,确保将责任落到实处”,所属社区也表示将加强对拆后空地的管理。

两次媒体曝光违规种菜的地块相距仅1公里,同属吉如社区范围,同属空置地块管理问题,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也是同一个人。社区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王超后来表示,自己当时确实劝导过附近居民不能在规划空地上种菜,也曾联系产权单位杭州市城市建设前期办,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过多次整治。但实际情况是,短期的整治行动一过,自己也没再好好去管过这事了,于是又有居民在隔壁的空地上种上了菜,反反复复,始终没有得到有效根治,甚至菜地的规模越来越大。至今年问题被再次曝光时,菜地及搭建的大棚已达到近6亩。

因没有及时上报情况给街道、未能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今年4月28日,王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作为祥符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的张永生也难辞其咎,因在日常巡查管理中存在盲区,张永生被责令作检查。

推荐阅读

杭州公安126项业务刷脸可办!快去申请"网证"

这座公园揭开了杭州800多年前的秘密!月底亮相!

高考碰上端午节 明天杭州最高气温冲击35℃

中国与联合国将在杭州建立大数据研究所

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 浙江已有学生申请留美出国遇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文 戴书圆 记者 吕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2019年度(杭州)中小企业服务高峰论坛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女大学生患抑郁症流落街头 酒店经理陪伴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