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男士口红增速达278% 95后渐成美妆消费主力
2019-06-04 10:43:41杭州网

男人开始拿起眼线笔 化妆不再是女人专利

商报讯 (见习记者 王健宇) 95后Leo就职于一家金融机构,比较喜欢独特的风格,他对美妆颇有心得,“上妆前要做好保湿工作,男生如果画眼影的话,鼻影也要和眼影统一颜色……”美妆对于Leo这样的95后职场男生来说不仅是寻求帅气,妆后整个人精神和气质上的提升,让他更有自信应对职场。十年前,绝大多数男生都认为涂乳液是件很难接受的事,如今从护肤到化妆,这已经成为95后男生日常生活的必需。据CBNData数据显示,95后男性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不仅限于洗面奶、爽肤水等基础产品,根据艾瑞咨询的研究,BB霜、唇妆、眼线笔是这一群体的最爱,香水、男士彩妆也是他们偏好较高的产品。

1992年出生的公务员张先生,每天用具有修复功能的护肤品针对自己的敏感性肌肤,“男性化妆护肤现在很普遍,至少我周边的年轻人都不会排斥,当然不要太夸张,旨在提高个人的气质。”张先生表示,自己化妆品的年消费在5000元左右。为此,记者来到武林银泰一楼的化妆品专柜,“不少男士对现场购买还是有一些顾虑的,接受现场美妆体验的就更难了,不过他们的消费能力确实很强,对于男士化妆品很了解,有的专业程度连我们都自愧不如。”某品牌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男性化妆”的概念被大众广泛接受,男性化妆不再是敏感的话题,社会的包容度在不断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95后年轻人在选择化妆品倾向更专业、细分和高端化,这是基于不同职业、喜好和经济基础决定的;进入职场的男性,会基于职业特点选择定位高端、专业的品牌产品;未入职场的年轻人受网络、影视等美妆潮流影响,在选择美妆产品时更大胆和凸显个性。随着95后男生不断成熟,将给中国的男性美妆市场带来更多的活力,释放更大的市场机会。

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男士化妆品类销售中,彩妆品销售额的同比增长速度居于化妆品类之首,高达89.0%。其中,男士眉笔增速达214.0%,男士专用BB霜/CC霜增速达185.0%,男士口红增速达278%。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男士使用的彩妆产品数量持续增加,使得这一市场趋向于精细化、专业化和高端化,2019年国内的男性化妆品市场将达154亿人民币,男士彩妆成为新兴蓝海市场。

正是基于对这样消费新趋势的洞察,品牌商们纷纷出手:2018年Chanel就推出了男士化妆品线Boy de Chanel;日本的中高端品牌THREE推出了男士彩妆线FIVEISM × THREE,这个系列的产品采用的是简单的白色设计,系列十分统一;丝芙兰拉来了直男最爱的漫威做起了联名,推出了超级英雄化妆刷,美国队长盾牌腮红,雷神锤哥四色眼影盘。对于95后男生来说化妆成为了一种展示生活态度和表达自我的重要方式,未来会不会街边开满男士美妆店铺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女童疑遭父亲出轨对象虐待致死 身上有30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