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太阳能公交站台项目在京交会上拿了奖
2019-06-04 10:45:07杭州网

候车能给手机充电 还能享受免费wifi

商报讯(记者 茹雪雯)当你在炎炎夏日风尘仆仆地赶到公交站,如果能为自己电量告急的手机充上电、连上免费wifi在线看视频,还能在站台的无人零售柜买到冰饮料,等车的焦虑马上就会缓解一大半吧。像这样的城市绿色智慧站台,已经走进了杭州市民的日常生活。

在近日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上,该绿色智慧站台项目被评为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作为背后的技术支撑,尚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一个拿到该奖项的杭企。

尚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王兰花介绍说,企业自2016年开始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和余杭区核心区域启动绿色智慧出行项目试点,目前一期的70个绿色智慧站台示范项目已经完成建设,为60多万杭州市民提供了全新的出行体验,二期200个站台建设也在全面铺开。

她告诉记者,站台的供电依托于顶棚附着的柔性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电池片总厚度不超过50微米,仅为传统晶硅电池的1/200,是世界上最薄、最柔软的CIGS电池片,即便在弱光条件下也有优秀的发电性能。

基于大数据对某区域内市民需求的分析,尚越的绿色智慧候车亭可以在不同地区选配不同种类的智慧便民服务;通过集成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一键报警等功能模块,还能有效管控城市安全风险并提升城市运维效率。据测算,以千万级人口城市为例,若全面推广该项目每年可减少18689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省每年近4000万元的城市公交运维支出。

“尚越的绿色智慧站台是绿色能源、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多种技术的融合与创新,希望能将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公交站台打造成智慧城市的神经系统网络和触点。”她说,该项目旨在打造城市绿色出行平台,实现三个核心服务能力——公共安全能力(新安全)、公共服务能力(新服务)、新媒体融合平台(新媒体)。

据了解,尚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数十位海归科学家在杭创立,业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和光伏3.0系统运营商,拥有亚洲唯一一条可量产50兆瓦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

过去几年来,尚越光电实现了柔性CIGS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的全面突破,达成3-5纳米规模化生产工艺,核心材料和配件国产化98%以上。除了公交站台,公司还成功将轻巧便携的太阳能发电系统集成到包括商业、住宅、公共设施、政府部门等应用领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女童疑遭父亲出轨对象虐待致死 身上有30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