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爱萧山有爱 不幸家庭有幸
2019-06-04 08:24:38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周颖 朱林飞 通讯员 吕金红)

保安队长突发重病去世,留下老人孩子和怀二胎的老婆,家庭一时陷入悲痛和困境。小区业主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天之内捐款近8万元。

类似的不幸遭遇也发生在8岁男孩镐镐身上,前后12天,爷爷爸爸相继去世,他与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艰难。区机关幼儿园专门举办了一次淘宝义卖节,帮镐镐渡过难关。

萧山有大爱,正是无数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温暖了困境中的心,照亮了前行的路,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正能量。

业主一天捐款近8万元救助不幸家庭

这几天,名门世家业主纷纷为患病去世的小区保安队长家属捐款,短短一天时间,441户业主伸出温暖之手,总计捐款7.878万元,共同谱写了一首爱的赞歌。

秦艳龙今年38岁,2017年成为名门世家的一名保安。他工作负责,待人和气,经常为业主排忧解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因工作出色,秦艳龙于2018年晋升为保安队长。

正当秦艳龙为全家人的生活努力打拼时,不幸突然降临。5月22日凌晨3点多,在宿舍休息的秦艳龙突发身体异常,出现呕吐、胸闷等症状,被同事送进医院救治,后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让人痛心的是,秦艳龙在第二天做完支架手术后并发冠状综合征,于5月24日深夜因抢救无效去世。

秦艳龙老家在河南农村,经济贫困,他是家中独子,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一个8周岁的儿子,目前老婆二胎怀孕5个月。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被送医后短短几天就花去医药费15万元,让原本贫困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绝境。

名门世家物业服务中心把这一情况向公司汇报后,绿城物业萧山分公司决定在经济上给予秦艳龙家属救助,同时在公司员工内部发起募捐。

秦艳龙的事牵动着大家的心,绿城物业在萧的30多个项目的工作人员都参与进来,保洁大姐来了,保安叔叔来了,你50元,我100元,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名门世家物业服务中心的合作单位听说后,也纷纷慷慨解囊,四季花城社区也捐款1000元。

为了能给秦艳龙家属更多帮助,名门世家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找到小区业委会夏主任,跟他说了秦艳龙家的困难。夏主任一听,连连说这个忙得帮,他提议在小区设立募捐点,由他在微信群里向全体业主发起募捐。

5月28日晚,他把一封爱心募捐倡议书发到了每个楼幢的业主微信群。很快,群里就有了回应,业主纷纷表示要献爱心。

5月29日,物业服务中心在小区北门设了募捐箱,一大早就有业主赶来捐款。几名认识秦艳龙大妈都说这个保安队长人挺好的,平时工作认真态度热情,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大家帮一下忙是应该的。

当天,前来捐钱的业主络绎不绝,还一度排起了长队。有快递小哥看到这一情况后深受感动,也主动捐了钱。有些业主白天上班赶不过来,应他们要求,募捐活动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结束。除了现场募捐,还有不少业主通过微信转账,表达自己的心意。

5月30日,夏主任将业主捐赠的78780元爱心捐款交给了秦艳龙家属,让家属非常感动。当天,秦艳龙家属和名门世家物业服务中心写来了两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对广大业主的无私帮助和爱心捐献表示感谢。

爱心接力办义卖帮扶困境儿童

近日,区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阿拉丁控股集团帮扶全区百名困境儿童,其中,8岁的镐镐尤为引人关注:去年5月,镐镐的爷爷、爸爸12天里相继因病去世,妈妈长期在外打工,镐镐与年近古稀的奶奶相依为命,过着艰苦的生活。

一场“爱心接力”由此展开——爱心企业资助后,区机关幼儿园接过爱心“接力棒”,专门举办了一场淘宝义卖节。义卖当天,孩子们从家中拿出八成新以上的玩具、图片等物品。中三班有一对龙凤胎兄妹带来的义卖品很特殊,是3D打印的圣诞老人和手工制作的串珠动物。妈妈项方丽说,在准备物品的过程中,她会问:为什么拿这件东西?这场义卖是为了谁?将“献爱心”的理念慢慢灌输给孩子。

“姚奕逍是第二次参与义卖了,为了挑选义卖品,前几天他翻遍了整间屋子,最终决定拿出自己很喜欢的玩具和图书,这是一种爱的给予和分享。”在活动现场,姚爸爸说,“不仅仅是孩子,我们家长也受到熏陶,平时也会带孩子去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

经过两天的义卖活动,最终筹得善款3050元。在区慈善总会的牵线搭桥下,5月29日下午,幼儿园的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来到镐镐家,将义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镐镐。

镐镐家在戴村镇骆家舍村,是一幢简陋的二层自建房,除了一些必需生活用品,没有多余的家具和家电,也看不到一件儿童玩具,但简陋的墙壁上贴满了奖状。

镐镐是一名一年级新生,内向、乖巧,特别懂事。每天上下学,祖孙俩都是依靠公交车出行。“为了赶早上6点半那趟公交车,他每天6点就起床,坐车40分钟到学校。”说起家里的变故,镐镐奶奶不停地抹眼泪:儿子生病七八年,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不少债务,老伴也是突发疾病,父子俩先后去世。

“幸亏现在政策好,爱心人士多。”镐镐奶奶说,如今小孙子是她生活的全部希望,“谢谢你们的帮助,还特意大老远来看我们,好心人一生平安!”

来自机关幼儿园大一班的两位同学特地为镐镐准备了礼品:“镐镐哥哥,你真勇敢,我们永远支持你!”“镐镐哥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稚嫩的言语,却饱含着深切的心愿。

像镐镐这样的儿童全区还有很多,他们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区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加入慈善队伍,为困境儿童打开一扇希望的大门,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朱林飞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2019年度(杭州)中小企业服务高峰论坛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女大学生患抑郁症流落街头 酒店经理陪伴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