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平均办事效率提升一万倍 支付宝区块链让“长三角人”办事更省心
2019-06-04 10:42:53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淘宝出现的时候,住在“包邮区”江浙沪感觉“倍有面子”,等到支付宝出现、一步一步变茁壮的时候,又发现最幸福的莫过于做一个“长三角人”。

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长三角人”办事越来越便捷:看完病开医疗票据,最短60秒;跨城市买地铁票,最快1秒;完成打官司的准备,在线取证存证,最快60秒;小工厂主贷款,最快1秒……这背后,是区块链透明与不可篡改的技术特征,极大提高了大规模复杂协同的效率。

近日,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在其目前已经落地的40余个区块链场景中,长三角占比超过一半,成为全国首个整体“上链”的区域。“上链”后平均办事效率提升了10000倍,百姓享受“秒级”服务,办事效率领先全球。

以乘坐地铁为例,上海、杭州、宁波等7城居民,只需要用当地地铁APP,就能在其他6个城市扫码过闸机。城市之间的地铁票务结算也随着“滴”的一声实时完成,因为区块链记载了所有的跨城交易且不可篡改。

“每个城市地铁企业都能从‘链’上获取对应乘车的区段、价格,实现自动秒级结算。此前,城与城之间费用需要人工结算,至少需要1-2天的时间。”支付宝技术专家魏尚介绍,这是区块链技术在地铁领域的首次应用,也为日后更大规模城市地铁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奠定了安全高效的技术基础。

同样提升的还有司法办事效率。5月22日,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法院成立全国首个区域司法链,实现从起诉到执行全程上链,时间、身份、流程等关键信息向所有节点实时广播,且不可篡改,从而极大提高诉讼效率和法院公信力,降低诉讼成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女童疑遭父亲出轨对象虐待致死 身上有30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