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单身大龄女性购房者比例2018年达到历史最高点
2019-03-14 07:57:14杭州网

“从准备购房做功课,到看房到买房,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做的决定。”杨姑娘的需求很明确也很坚定:首先要有地铁;其次总价控制在300万元以内;第三要选品牌开发商,品质相对更有保障;第四,物业一定要好。

“中介经常说买房看缘分,还真是这么回事。”杨姑娘记得,那天她接到这个楼盘销售人员的电话,对方语气急促,甚至有点不耐烦:“有套房子客户不要了,退出来了,你要的话1小时内到售楼处付定金10万元,快,晚了就没了!”杨姑娘当时正在做艾灸,猛地站起来穿上鞋就跑,她卡上只有5万元现金,还找闺蜜临时借了5万元。闺蜜这头给她打款,她那头在路边拦了个车就直奔售楼处。

很多在预售阶段的期房,周边并不完善,杨姑娘说,一定要仔细研究周边发展空间。比如她选择买在大城北,就是因为规划发展的潜力巨大。

推荐阅读

共招4717人!浙江52家事业单位招聘啦

定了!浙江将取消所有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

杭州迎来第一场春雨 周末继续阳光明媚

原市府综合办公楼将变身延中大楼 定位为总部级企业写字楼

杭州二手房挂牌近七万套,议价空间大

单身妈妈黄女士 有房就有家 房子就是我的底气

家有8岁小儿的单身妈妈黄女士,买房考虑的因素更实际。

“我的第一套房,是2008年购入的,那时我还是单身少女,拿出工作3年积攒下来的10万元,在下城区御跸苑社区购入一套30平方米的小房子,总价30万元。”2年后,她以48万元的价格卖掉小房,购入下城区的一个大户型。这番操作,对标同期买入酒店式单身公寓的同事,她已是赢家。

2015年,恢复单身的黄女士有了新需求:再过几年孩子要上小学,为了找个好学区,她果断加入了换房大军。

一个人去找中介,一个人去看房,一个人思考和比对……一个多月后,黄女士总结出,特别热门的学校,落户时间已够不上,区域内新房供应量也不多,且价格实在太高,承受不起。“看遍了西湖区的热门学区房,只买得起‘老破小’,但老小区车子很难停,人车不分流,孩子在小区里玩也不安全”。

孩子读书是一方面,生活品质和安全性也很重要。她把视线转向了拱墅区,条件一摆,选房范围一下子缩小了很多。“当时就在远洋大河宸章和金瑞城市风景两个小区里选。”黄女士很中意大河宸章的环境,但89方左右的户型都是沿马路的。最终她相中了城市风景一套3楼能直面中心景观带的房子。白天跑去看日照好坏,晚上跑去看亮灯情况判断入住率。“和年轻人买房相比,我考虑更周全。”

现在,黄女士对自己居住的房子很满意,89方有一个书房和两个卧室,每个卧室都有飘窗,能满足老母亲的少女心。学校离家很近,只要过一个路口,每到上学放学时间,都有交警在马路上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一套合适的房子,能给我极大的安全感和归属感。而且我是全款购房,不会给生活带来任何压力。有房就有家,房子就是我的底气。”

下一页

杭州资深红娘 鼓励大龄单身女性购房 有助于增加相亲成功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研怪人”梦想成为钢铁侠,不料却进了拘
名牌包包真假到底有啥猫腻 杭网直播邀请专
"乘梯不文明 亲人两行泪" 电梯"隐形杀
定了!2019年杭州环境集团全力办好这1
懂事的孩子有"强迫思维"? 可能存在心理
第二例艾滋病治愈者出现?市疾控专家这样说
当场领照领证 滨江区发出“评审承诺制”首
男子路遇查酒驾竟然跳湖喝水20分钟 然而
郭彬彬 你别再躲啦!
网红自动售卖机:内含三无产品 成本低于1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