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来第一场春雨 周末继续阳光明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07:35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这几天大家是不是都过得很开心?阳光明媚+春光灿烂。

然后,据说,春姑娘觉得要变个花样,下雨?

没错,的确是这样。但是不要紧,这次降雨降温过程很短暂,双休日,太阳还是会上岗的,不妨碍大家出门去赴春姑娘的约会。

这场雨,从昨天半夜就开始了。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阴有小到中阵雨,中午前后起雨止转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东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13℃,早晨最低气温8℃,平均相对湿度80%。

看,阳光是不是很稳?气象台说,今天下午起,雨便会渐渐停止转为多云天气。甚至不用等到双休日,周五就能放晴了。

而且大家也真是被前期的连绵冬雨吓怕了,光记得“冷冷的冬雨在脸上胡乱地拍”了,都忘了这回下的可是春雨了。老话说,春雨贵如油。为什么这么讲呢,你去龙井一带逛逛就知道,茶树都开始抽新芽了。没空去龙井,菜场逛逛也感受得到,马兰头、香椿、河蚌甚至螺蛳……这些春天独享的美味都在陆续上市。现在买还比较贵,但随着一场场春雨下起来,产量就噌噌噌跟上来了。

推荐阅读

共招4717人!浙江52家事业单位招聘啦

定了!浙江将取消所有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

原市府综合办公楼将变身延中大楼 定位为总部级企业写字楼

杭州二手房挂牌近七万套,议价空间大

女人更独立了?越来越多单身大龄女青年出手买房

需要提醒的是,这一次降水过程虽然短暂,降温倒是要注意一点。前天,杭州的最高温度飙到了23.1℃,成为今年杭州最高温。昨天,虽然阳光灿烂,其实风已经比昨天大多了,傍晚时分这风就更大了,导致最高温只有18.4℃。昨天雨水来了之后,今天这降温幅度就更明显了,气温会在8-13℃之间波动。要是对这个区间没什么直观感受,可以回想一下上周,就是这样的温度。上周,我出门裹着羽绒服,进门要开热空调。

好消息是,随着周五太阳重新上岗,气温也会随之回升。不过,这一冷一热交替的过程,是最容易中招感冒的,心血管方面有疾病的人也要注意。所以大家不要急着减衣物,这里推荐“洋葱式”穿衣,就是把自己多包个几层,穿穿脱脱都方便。再次提醒,春捂秋冻不能忘。

放眼全省范围,那就更要注意保暖了。杭州跑步进入春天了,但是全省很多地方,温度还停留在冬天呢。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这几天全省还有不少地区的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昼夜温差达到10℃以上,而且本周内,几乎每日温差都将破10℃。注意保暖,注意保暖,注意保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降温降雨都只是小插曲,春姑娘的盛世美颜才开了头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次降雨降温过程很短暂,双休日,太阳还是会上岗的,不妨碍大家出门去赴春姑娘的约会。今天下午起,雨便会渐渐停止转为多云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