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跨境电商圈邀来实力派“店小二”
2019-01-29 09:09:48杭州网

商报记者 郑炜 文/摄

真的,“大卖”来了,而且是20亿级的!

28日,深圳市利朗达科技有限公司携“品连优选”项目落户杭州东方科技城产业园,与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利朗达和东方科技城还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利朗达是跨境电商圈内公认的实力派服务商,东方科技城是这一华南大卖家进军杭州市场的首站;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出口生态圈的东方科技城则汇聚了制造业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企业和跨境电商服务商,利朗达也是该园区所引进的首个亿级大卖家。

“双第一”的背后,是杭州积极鼓励跨境电商创新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刚公布的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杭州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版,在全国率先建设“数字口岸”。市政协工作报告中也提及,围绕“做强杭州都市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开展重点调研。

“今年3月将迎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4周岁生日,利朗达与东方科技合作项目的启动,是对4周岁的杭州综试区的一份特别献礼,从中折射出华东华南两大跨境电商主力军对杭州跨境电商发展寄予的信任、期待和责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在签约仪式上如是说,此次强强联手战略合作,将成为杭州推进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的典范,助推更多优质“杭州制造”“数字出海”、勇立“全球化”潮头。

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园欲打造 新外贸新制造新服务标杆

东方科技城产业园可以说是杭州跨境电商大家庭的后起之秀。不仅汇集了中外运物流桥、美国魔方云仓等杭州跨境电商产业里的标杆项目,还云集了大批家纺家居等制造业中的领先企业。产业园以“中国制造品牌化,中国品牌全球化”为使命,以“一园一校一仓一站”为发展思路,正在加速建成服务集聚、货源集中、仓配节约、人才培育、品牌孵化、跨境总部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制造跨境出口电商标杆园区,打造成“中国优秀制造全球工厂店”和垂直电商独立站。

产业园由中国袜业创新型企业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公司董事长张伟军希望通过引入利朗达这样的跨境电商“资深大卖”,为园区注入新动能,以供应链整合服务的新思路新模式让园区内现有的生产要素和资源有效地流动起来,形成一股新的生产力,从而赋能“数字丝路”、助推“杭州制造”“智慧出海”。

深圳大卖因为“看见”所以“相信”

携手杭州企业共建跨境电商生态圈

而利朗达之所以垂青杭州,要从去年8月下旬,杭州综试区组团赴深圳“敲门招商”说起。

从唯一到第一,历经3年多磨炼的杭州综试区认为,从市场层面看,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活跃的地区原先在深圳等珠三角地区,通过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以杭州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的新兴中心。杭州与深圳,分别是长三角区域和珠三角区域的中心城市,也是联通华东和华南的重要纽带。身处改革前沿阵地的深圳,其创新和务实的精神值得学习,大气开放的杭州,则拥有勤奋好学的基因,两者可以完美的匹配。让杭州和深圳找到合作共赢的新路径,一同唱响跨境电商“最美和声”也是杭州综试区带队探访深圳的主要目的。那次杭州跨境电商组团“走出去”,也在深圳当地刮起“杭州旋风”,杭州在深圳举办了“杭深跨境电商企业恳谈会”,实地走访利朗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服务商和大卖家。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接洽,杭州用真心诚意逐一破解了有意来杭开创事业新篇章的深圳企业心头疑问。 当杭州跨境电商阵营问出了“你为什么还不来杭州”后,利朗达还能不动心吗?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细心地记录了利朗达与杭州相纸相交的过程:继去年8月下旬的初次见面后,9月26日利朗达公司团队到访杭州综试区,10月30日再次赴杭对接。

“因为看见,所以相信。”武长虹始终认为。亲历了杭州综试区大气开放、包容创新的发展格局后,利朗达决意留下,在杭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融入杭州跨境电商生态圈,开启“数字丝路”的新征程。

积极拥抱数字贸易新机遇

杭州跨境电商闯出共生共融新通路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利朗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品连优选”首席战略官张喜龙就“品连优选”项目作了详细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跨境电商卖家和供应商拓展全球业务,可以为卖家提供店铺管理的智能刊登系统、订单管理系统、售后管理系统、财务结算系统、数据分析系统等;为供应商提供商品管理系统、P-WMS仓储管理系统、财务结算系统、营销系统等。

“杭州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资源,包括产业带优势、跨境电商人才建设优势、服务商集聚优势等。”张喜龙表示,此次成功签约,也希望双方深化合作,通过整合销售渠道、商品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打造高效协同的跨境电商全球化供应链体系。

立足杭州,放眼全球,绽放精彩,这也是杭州综试区所乐见的成效。杭州综试区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帮助平台、卖家、服务商等跨境电商企业创新创业、共生共融,不断完善跨境电商生态圈物种和全品类服务,比如在全国最早实施跨境电子商务“小包出口”“直邮进口”“网购保税进口”“特殊监管区出口”等业务试点,跨境电商“杭州模式”已两次向全国复制推广。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国际合作不断深化、生态体系日臻完善,亚马逊、谷歌、eBay、Wish、Paytm Mall等平台纷纷在杭州落地体验中心、产业园区、区域总部,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本土平台持续发展,贝贝网、PingPong等一批跨境电商先锋企业不断壮大。

对于接下来杭州跨境电商的发展,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已绘就蓝图—推进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杭州实验区建设,进一步巩固扩大杭州跨境电商优势。实施“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2.0计划,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以技术贸易为重点的服务贸易发展,争取两年内建成10个服贸园区(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培育30家千万美元以上龙头服务企业。

这两天,包括亚马逊、Wish、eBay、shopee等平台相关负责人相继到访杭州综试区商谈进一步合作事宜。据悉,这些世界级电商平台今年都将在杭州推出大举动,如开设线下园区、举办行业峰会等。杭州综试区积极把握数字贸易变革的机遇,为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献力献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有面 他疯狂为丈母娘这样置办年货 悲剧
余杭一男子酒后连砸7辆车 麻烦大了!
面包车成"软卧"!杭州高速交警严查这类违
3000多条灯谜等你来猜 杭州职工喜欢的
杭州今年预订年夜饭17145桌 执法部门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交通组织措施请收好!
#新春走基层#年味浓浓 这个年货节把各地
餐厅老板举报自己
清华硕士荷兰火灾中丧生 父母已获捐款5.
男子叫嚣有炸弹航班被迫紧急疏散 自称一时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