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2018-09-14 08:17:45杭州网

业内人士说

“最好的时候我一个月卖10套,这两个月平均卖两套”

一家知名房产中介在文一西路的连锁门店,最近生意有点冷清。

这家门店主要做周边二手房业务,以附近南都花园小区一套70多平方米的学区房为例,中介说:“这一带类似这样的房子,5月份的时候可以卖到370多万,但现在最多卖到320万,价格降了不少。上半年市场最好的时候,我一个月可以卖10套,但现在一个月最多卖两套。”

谈及最近看房的人,他说,“少是比以前少了,但是毕竟是学区房,还是有人来看。有的抱着小孩一起来看房,入学的需求非常明显,一旦来看了基本近期就要入手的。”

他说,随着房价波动,在售房源也比以前少了。有些房东,有意向出手但又不着急,是不愿意降价的,还是按照四五月份的价格挂牌,“这样很难成交”。

“每年七八月份就是成交淡季,所以这两个月成交量低也还可以接受。价格走势怎么样,我觉得起码要等9月过完才能看出个大概。”他说。

“九、十月份的走势很关键,如果形成拐点,可能下行半年”

“城西学区房等二手房市场,现在基本没有投资客,全都是刚需购房者。目前的行情是有一定的砍价空间,但以个例居多,大部分房东还是不肯降价的,市场陷入僵持,所以成交量明显下降。”豪世华邦营销策划中心总监刘辉分析。

老百姓最想知道“房价会不会跌”“现在适不适合买房”“什么时候买更好”,但这些问题即使业内人士也难以回答。

“我建议大家继续观察九、十月份的走势,这两个月很关键,如果更多的房东动摇了,有可能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那么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的下行行情,有可能会维持半年左右;到明年3月份,曲线可能会再次上升。

“如果九、十月份成交量又上来了,那么短期内想买房的人也不需要再等,可以挑选起来了。

“和周边存在价差的一手房,什么时候都适合入手,建议刚需购房者先去摇号一手房,注意挑选房企品牌、所在区域、交通状况等。我认为交通是影响区域活力的一大因素,所以提醒大家关注地铁,通常情况下,沿着地铁去买房是好选择。另外,年轻人群体多的地方,活力值就很高,成交也更踊跃,买房的时候也可以参考。”刘辉说。

刘辉认为,目前买房还是老百姓重要的资产保值渠道,“我们国家的老百姓一贯比较喜欢房地产,现在理财收益不高,股市行情不好,买房还可以改善居住,也是靠谱的。”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新动态!3号线、4号线部分站点具体规划公示

浙江推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 杭州这些地方上榜

4名小孩钱塘江边玩耍突遇涨潮,他一个箭步悉数拉起!救人小伙你在哪儿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吃饭回来4个人围着我的车!杭州车主碰上糟心事

这场不只有“买买买”的盛会,将于“双11”之前在杭举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城深夜开展“利箭行动”反恐实战综合演练
杭州地铁2号线来了“新”乘客
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2018世界物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旅游发展峰会
24小时三个报警 品品杭州闹市派出所出警
看了场电影 抓了个逃犯 关键他另一个举动
2018淘宝造物节空降杭州 购物狂欢节正
辟谣:网传“人艺著名演员朱旭去世”属不实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