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上的杭州”正在伸展骨架 地铁3号线、4号线部分站点 具体规划公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07:24   

浙江省住建厅近日发布消息,杭州以“轨道上的杭州”为发展总目标,正加快推进新一轮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

其中,初步测算新一轮轨道线网规模为总长1000-1200公里,这一规模,将可比肩上海、北京。

根据今年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杭州已确定轨道交通线路总长618公里,包括1-10号线、中轴快线以及四条城际轨道。

目前杭州地铁在建里程约329公里,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全部建成投入运营。

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部分站点的详细规划,最近陆续在杭州规划局官网(www.hzplanning.gov.cn)公示。

在这些站点的详细规划中,不仅包括站点的位置、周边的建筑,最重要的是还标明了各个出入口。

今天我们专门介绍这些市民最关注的信息。

3号线一期: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

3号线支线:小和山站-百家园站

3号线位于城市的主要客流走廊,经过西湖、下城、拱墅、江干、余杭区,是城市轨道系统的骨干线,加强了城市西面和东北面与城市中心的联系。

主线和支线共52.2公里。35座车站中,创远路站、古荡站、潮王路站等7座车站已开展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余站点正进行管线迁改施工。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3号线串联起了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域。

另外,作为三期规划(修编)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的3号线北延线,起点在3号线文一西路站(不含),终点吴山前村站,线路长约6公里,设站4座,全为地下线。

吴山前村位于杭州西站的北边。3号线北延如能获批开建,将为打造仓前科创新城提供基础支撑。

3号线一期部分站点具体规划:

主线


留下站:位于留和路与西溪路交叉口南侧,设有7个出入口。

汽车西站站:位于天目山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西侧,设有8个出入口。

古荡站:位于古荡绿色广场南侧,设有3个出入口。

松木场站:位于杭大路和曙光路交叉口西侧,沿着曙光路布置,设有5个出入口。

A1出入口在曙光路北侧,黄龙饭店门口。A2出入口在杭大路西侧,世贸中心门口。

B出入口在曙光路北侧,天伦精品酒店旁。

C出入口在曙光路南侧,老年大学门口。

D出入口在曙光路南侧,靠近浙江省文化厅。

推荐阅读

浙江推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 杭州这些地方上榜

4名小孩钱塘江边玩耍突遇涨潮,他一个箭步悉数拉起!救人小伙你在哪儿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吃饭回来4个人围着我的车!杭州车主碰上糟心事

这场不只有“买买买”的盛会,将于“双11”之前在杭举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
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部分站点的详细规划目前已公示。不仅包括站点的位置、周边的建筑,最重要的是还标明了各个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