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谢晓琪:看着孩子的笑脸 辛苦都值得
2018-09-14 09:59:40杭州网

搞怪有趣的照片墙、种在工业大桶里的DIY小“菜园”,废物改造而成的创意楼道装饰……在双浦镇的蓝精灵幼儿园,处处都透露着属于孩子的天真可爱。记者见到幼儿园创始人谢晓琪时,距离9月开学还有好几天,但她已经早早在交代各种事宜,繁忙地接听着家长们的各种咨询电话。

谁能想到这位辛苦忙碌的园长其实还有另一重身份——一位印刷界的实业家。从印刷行业到教育领域,如同“从山的北面爬到山的南面”,谢晓琪为何要完成这段艰难的“翻山之旅”?今天记者将与读者一起分享这位商业女性的故事。

记者:谢总,据我所知除了开办蓝精灵幼儿园,您还是万方印务的总经理。印刷与教育,这似乎是两个无甚关联的行业,所以当初选择开办幼儿园,背后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谢晓琪:我接触印刷行业相对来说比较早,万方印务这家印刷厂是我在1995年时创办的,一直是浙江省出版总社下的印刷企业。正如你所言,印刷与教育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行业,我会创立蓝精灵幼儿园,最初其实是因为机缘巧合。

我是双浦镇人,后来创业办起印刷厂同样也是选址在了我们双浦镇,企业能够一步步成长起来,除了自身打拼奋斗,也离不开家乡政府的一路支持。而我同样对这片乡土有着一份情怀与责任。随着杭州市的发展,位于西湖区的双浦也逐渐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这使得双浦已有的公办幼儿园满足不了这么多就读需求,2013年时,镇里开会时提到希望通过建立民营幼儿园来缓解就读压力。作为生于此长于此的双浦镇人,我自然也希望出一份力,因此我免费让出印刷厂的一幢办公大楼为民营幼儿园提供场地。然而众所周知,做教育事业很辛苦,一直都没有人愿意来经营民营幼儿园,我又不愿事情半途而废,只能硬着头皮自己接手,办起了蓝精灵幼儿园。但毕竟不曾接触过教育事业,办手续、改装大楼、招聘老师……一系列事情办妥就耗费了不少时间。在2015年9月,蓝精灵幼儿园才终于正式开园了。

记者:做教育和做企业截然不同,更加劳心辛苦,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谢晓琪:确实,做教育要对孩子负责,需要劳心的事情更多。因此当初我决定创办蓝精灵幼儿园的时候,家里人都持反对态度。不过我既然决定做了,就不会后悔,办幼儿园和做企业不同,幼儿园如果你突然不开了,那这些孩子要怎么办?而且对我而言,创办幼儿园是抱着做公益的心态,虽然经常要操心很多事情,但每次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欢欢喜喜地背着小书包来上学,又平平安安地回家去,就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记者:目前蓝精灵幼儿园规模如何?

谢晓琪:刚开园的时候,我们只有76个小朋友,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我们幼儿园已经有将近300个小朋友了,一共有10个班。教职工有28人,一般每个班会有两三个老师照顾。

幼儿园所在的这幢大楼有四层,下面三层是小朋友们的教室,四楼是多功能厅和图书室、绘画室,可以让小朋友看书画画,作为一些趣味活动的场地。

记者:听说双浦镇也在拆迁规划,不知道您以后还会坚持将幼儿园开下去吗?除了教育事业,以后是否也有别的创业方向?

谢晓琪:我当初会创办幼儿园是因为双浦镇需要它,如果规划之后,我们双浦对这所民营幼儿园还有需求,我自当义不容辞,将蓝精灵幼儿园继续开办下去。

至于再次创业,其实我一直都有不少想法,如果时机到来,我也愿意接受这份挑战。健康方面的产业是我近年来颇为关注的一个创业方向。因为开办幼儿园,我与孩子的父母有了很多接触,我发现现在这些三十多岁的年轻人,虽然成为城市新精英阶层,收入也挺不错,但是往往忽视了自身的健康,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做一些健康方面的产业,为他们提供服务,倡导一种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