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海鲜鲍鱼味 龙井虾仁味 陈皮牛肉味 还有辣条粽子 今年的端午粽子再爆新玩法
2018-06-14 08:12:26杭州网

不同于往年市面上司空见惯的咸甜粽子,最近,在粽子王者地位之争开战前,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辣条粽子。辣条这个曾被网友戏称为“土豪食品”的网红,今年竟然和粽子走到了一起。辣条粽上市的消息在微博一推出,瞬间引来网友近3000条评论。

而“搅局”今年端午粽子市场的并非只此一家。南派三叔小说《盗墓笔记》中,“粽子”是盗墓者中流传的一句暗语,文中“摸到大粽子”就是遇上了盗墓中的问题。作为“盗墓”系列小说中的大IP,粽子今年也被传统老字号品牌盯上了,成为文创跨界中的新商机。

记者走访杭城各大超市发现,今年出现了紫米葡萄干味、干贝火腿味、海鲜鲍鱼味、龙井虾仁味、陈皮牛肉味等。这些新奇口味的粽子,你想不想尝一尝?

海鲜鲍鱼味、龙井虾仁味、陈皮牛肉味

甚至还有辣条粽子

此前,网红辣条品牌卫龙推出了一款魔芋辣风味的粽子。作为辣条的爱好者,家住望江家园的宋文文表示:“我是这条消息在微博发出后两天才看到的,当时我去网店搜索,辣条粽子已经售罄,只能等补货。”她说。

记者以“辣条粽子”等关键词搜索发现,在卫龙官方旗舰店,礼盒装肉粽子的售价为42.9元,上线近20天,月销量已超8000笔。自上线之后,就已经出现多次缺货的情况。昨天,记者搜索发现,直至下午,官方旗舰店辣条粽子链接还处于缺货状态,18点30分补货的辣条粽子上线,在短短28分钟内补货再次被抢完。

而另一家“望霄食品”的淘宝网店的客服“十二”表示:“这款粽子在六月初开始预售,预售期截止到12日。从15日开始发货,两天内基本可以到货,刚好可以在端午节品尝到辣条粽。”

无独有偶,创新粽子并非只有卫龙。五味和与“西泠味道”联合推出了《盗墓笔记》系列粽子。浙江五味和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郑炜表示:“除了传统的口味之外,今年还推出了特别系列,这款融合了文学IP的产品,也是产品跨界的一次试水。我们特别选择了紫米葡萄干味、干贝火腿味等独特的口味。”

而据联华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销售还是以传统口味为主,今年为丰富品种,增加了不少新口味。比如乌米粽、海鲜鲍鱼粽、龙井虾仁粽等。“新口味的粽子主要以礼盒组合形式出售。不同于非端午期间销售的粽子,端午期间不同种类的礼盒产品中就会有创新口味的粽子,礼盒的价格在300元左右。”

推荐阅读:

更胖更快!杭州地铁6号线新车来了!  

端午杭州天气极好 今夏高峰供水形势严峻 

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市区部分道路禁行 

加快金融港湾建设 今年再推58个重点项目 

年薪二三十万的IC人才在杭州很吃香 


粽子销售开启加速度模式

端午期间销量占全年销量超八成

记者走访了世纪联华、欧尚、大润发等多家超市发现,粽子都被超市工作人员专门划分出来,摆在最显眼处销售。

据大润发粽子销售区域工作人员刘女士介绍:“展台从5月20日就摆在了超市正中位置。其中,不同种类的散装、袋装、礼盒的粽子价格在几元到几百元不等。除了传统口味,还有草莓、芒果、凤梨等水果口味,虽然口味创新,销量还是传统口味更好。”

联华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临近,销量最近明显上升。“一般在节前一个多月我们就会陆续上架粽子,直至端午节过后的15天,我们称这段时间为端午期间。据往年经验,端午节前一周将会达到端午期间销售的峰值点,而端午节前的这几天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端午期间近45天里粽子的销量将会占到全年粽子销量的80%以上。而端午前一周的销量几乎可以在端午期间的销量中占到70%左右。也就是说,这几天是粽子卖得最旺的时候。”

对此,浙江五味和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郑炜也表示认可。“粽子不是我们的常设产品,我们会抓一些特定的时间节点去推出一些系列产品。端午期间一定是粽子销量最好的时候,这也是最适合我们上线粽子产品的时候。”

而在线上平台,粽子的销量从六月开始也一路高涨。在五芳斋天猫官方旗舰店中,一款售价399元的6种口味的粽子礼盒,月销量已经接近330000笔。客服“06”表示:“从6月初开始,各类粽子的销量就持续走高,这款礼盒因为适合做伴手礼因此成为了几款产品中的黑马。”

推荐阅读:

女子喝奶茶嚼到硬物牙被嗑断 要求门店赔偿看牙费用 

非法枪支弹药 6月底前上交从轻处罚 

今晚开球!俄罗斯世界杯最全观赛指南送你了 

一天能卖上万个 这种网红食品却被查出含致癌物 

打了玻尿酸又决定溶掉 杭州35岁女子肿成香肠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见习记者 邹冉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男子"家养"老虎被指非法 称有手续但拒绝
美一只小浣熊执着攀爬25层高楼 一夜成"
河南一教师被撞身亡 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