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乐视网昨首度承认存在退市风险
2018-05-15 13:25:00杭州网

或出售资产以维持公司经营

事实上,关联方的巨额欠款是造成乐视网现金流紧张的重要原因。2017年末,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的余额仍高达72.8亿元,占乐视网资产总额比重达40.69%。

赵凯表示,乐视网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

而在乐视网为融资焦头烂额之际,市场上却传出贾跃亭的FF汽车已经运抵中国的消息。对此,刘淑青却表示,乐视网未获得贾跃亭或其关联方通知,对媒体报道的“贾跃亭的FF汽车已经运抵中国”不知情、不了解。但公司时刻关注上市公司体系大量的关联方欠款问题,并期望贾跃亭及相关方可以尽快与公司一并确认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及时挽救上市公司于资金紧张的泥潭中。

乐视网频频喊话贾跃亭还债,但至今尚无明确还款方案。不禁让投资者疑虑,贾跃亭会赖债吗?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2017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其中坏账损失计提60.94亿元(包含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但张巍认为,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的计提是充分考虑欠款方还款可能性及已获取的外部证据情况下计提的,不代表乐视网放弃对关联方欠款的追索权,公司会继续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乐视网曾宣布拟将乐融致新(原乐视致新)作价90亿元,对外融资30亿元以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在赵凯看来,此次增资是在乐融致新品牌与信誉严重受损,部分应收款项回收难度较大,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的背景下,公司采取的自救方案。不过,在此次增资后,乐视网的持股比例下降至33.46%,乐视控股持有的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公司存在因乐融致新股权被司法处置,失去对控股子公司的控股权的风险。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债务压力,乐视网今后不排除采用出售资产的方式,以维持公司经营。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