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8年杭州首期《读地手册》出炉 227宗土地可出让
2018-04-05 13:42:13杭州网

总出让面积比去年多2344亩

2018年开年以来,杭州土地市场一直保持“高温”。据凤凰网房产统计,今年1月到3月中旬,杭州全市(含十区三县市)共计成交土地66宗,已成交地块的出让面积大约为22万方。而在2017年上半年,杭州全市土地出让面积仅为30.6万方。也就是说,今年以来近3个月的土地出让面积,已超去年上半年的7成。

227宗土地可出让,涉宅占六成

临安首次纳入出让计划

都说土地市场是杭州楼市的风向标。3月30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推出了2018年杭州首期《读地手册》,收录了主城区、余杭区、富阳区、萧山区、大江东、临安等区域的共227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为13597亩,其中涉宅用地为138宗。

对比2017年发布的杭州首期《读地手册》可以发现,今年杭州将继续加大土地供应,从根源上平抑市场需求。在去年发布的首期《读地手册》上,共收入230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为11253亩,涉宅用地为117宗。而今年虽然供地总数比去年少了3宗,但是总出让面积比去年多出2344亩、涉宅用地比去年多了21宗。

其中,主城区预计推出56宗地块,涉宅地块占了30宗;萧山区预计推出45宗地块,涉宅地块占了28宗;余杭区预计推出43宗地块,涉宅地块占了27宗;大江东预计推出12宗地块,涉宅地块占了一半;富阳区预计推出31宗地块,涉宅地块占了20宗;临安区预计推出40宗地块,涉宅地块占了27宗。值得一提的是,临安区自去年撤市设区以来,今年《读地手册》首次将其计划出让地块收录在册。

从《读地手册》涉宅用地所处区域来看,市区范围内多个主打刚需产品的区域新增供应明显。主城区范围内,运河新城、下沙大学城北、九堡单元等板块的供应量都有所增加;而余杭区、富阳区、萧山区、大江东、临安等5个区域涉宅用地总计8480亩,占涉宅用地总量82%。

拱墅、江干成供地大户

下城区以商地为主

作为主城区的供地大户,拱墅区今年共收录了15宗经营性用地,涉宅用地有9宗,其中申花板块收录了4宗宅地、祥符单元收录了2宗宅地、运河新城收录了3宗宅地,且分布相对集中。

从地理位置看,申花板块的4宗宅地有3宗位于庆隆单元,另一宗位于蓝孔雀综合体东面,隔莫干山路相望;而祥符单元的2宗宅地,1宗位于阳光郡西面、沿广业街分布,另1宗则位于万科地块的北面,有18.7万平方米的体量;运河新城的3宗宅地位于运河新城的南面,靠近或沿石祥路分布,其中2宗还紧邻运河,享有一线运河景观。

作为库存重地,申花板块目前是杭州商品房供应最集中的区域,在售项目也都以高端改善为主,参考近两年板块内不断诞生的3万+地块,可以预计接下来的宅地供应也多以改善住宅为主,想买改善型住宅的业主可以重点关注下申花板块的4宗宅地。

但对刚需而言,运河新城的宅地更接地气。地块均位于运河新城南端,或沿石祥路分布、或紧邻运河,无论是交通还是景观方面都很不错,而区域内目前库存几乎为零,因此对想在主城区扎根的刚需们来说,运河新城的3宗宅地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啊。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楼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 庭审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庭审情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母亲替儿子相亲:女方须四大名校毕业 网友
为打赏网络女主播 镇江一会计侵占公司93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