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西湖大学开工在即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落户滨江
2018-03-22 07:51:39 杭州网

杭州成为全国人才涌入新地标

带着才华和梦想来的年轻朋友,你在看房吗?

这几天,在西湖区三墩镇,西湖大学开工场地已经完成土地平整,进场施工在即。

“今年10月份,西湖大学将全面施工。预计2021年可以完工。”西湖大学筹建办的工作人员透露。

西湖大学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的民办研究型大学,学校顾问委员会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陈佳洱等学术上享有盛誉的顶级科学家组成。

“预计到2019年末,西湖大学的师资力量将超过美国著名私立学校洛克菲勒大学。”西湖大学前身——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施一公这样告诉我们。

上周五(3月16日),备受各界瞩目的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在高新区(滨江)事业单位管理局完成了注册登记。

坐落的位置也已确定,就在滨江互联网小镇北塘河创新中心。北航将在这里打造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研究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等6大中心。它的研究生院,则主要布局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与信息材料、仪器光电、计算机、软件等新工科方向,预计2020年建成招生,在杭学生规模将达到2500人。

未来10年,杭州将引进建设一批“名校名院名所”,重点布局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两岸等区域。

作为中国“互联网+”程度最高的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正在努力完成从“人才抽水机”向“人才制造机”的转变。

西湖区媲美高档小区的安置房项目开工、拱墅区简欧风格的“高颜值”回迁安置小区交付……

可是,我的好朋友,90后单身外地女青年小叶子,这几个月却一直在焦虑之中。

“北上广深”之后,杭州成为全国人才涌入新地标。小叶子作为其中一员,在杭州工作两年后,决心买房落户,扎根杭州。

从去年夏天开始,小叶子就四处看房子灵市面。家里全力支持她,春节前卖掉了老家三百来平方米的小别墅,她手握卖房款50万加上父母积蓄20万,兴冲冲回杭买房。

对,首付加税费、中介费,不能超过70万,考虑还款能力,总价需要控制在180万左右。

小叶子能顺利买到房子吗?

本期北高峰观察“小叶子买房记”,会让很多人感同身受。

相关报道:

房地产税一定会开征 很可能按房子的评估值来征税

如今的安置房建得真漂亮!还没造好就有人问价了

杭州未来10年 计划引进近60所名校名院名所

90后姑娘50万卖掉老家300多平米的小别墅到杭州买房 结果傻眼了……  

小叶子怎样才能买到房子?买什么样的房子最适合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