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90后姑娘50万卖掉老家300多平米的小别墅到杭州买房 结果傻眼了……
2018-03-22 07:46:27 杭州网

2018年,是我毕业后的第三个年头,我的工作是一名文字工作者。

平日码字时,经常遇到这样一句话:“杭州,正处于后峰会、前亚运的关键时期。”这句话,似乎代表着杭州发展的勃勃生机,这座被全国瞩目的城市,未来一片光明。

其实对我来说,它代表着另一层意思:再不买房,可能就买不起了。

2016年G20峰会后,杭州知名度大增。这两年,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基础设施不断完备,铁轨所到之处,点土成金。再加上未来的亚运会,想安家落户到杭州的人,怕是要直逼北上广。

这不是一篇报道,这是一篇,日记吧。

90后非富豪单身女的杭州买房记。

1 我为什么要买房

平时到了下班点,同事看我背起包往办公室外走,会问句:“回家哇?”

“嗯,回去了。” 我都这么回答。

我始终无法把那个租来的小单间叫做“家”,那儿最多只能算一个睡觉的地方。去年年初,我从一个6平方米的单间搬进一个12平方米的单间,把自己的睡眠空间扩大了一倍,当时感觉很爽,因为我终于有地方挂衣服了。

后来五一小长假,爸妈来杭州看我,房间里一张桌子、一张床、一个衣柜,他俩环顾四周,找不到一个能坐下的地方。

再到今年,和我合租的朋友换了工作,新公司在十几公里开外的地方,她不能再和我合租了。这意味着我要么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个性格、生活习惯、工作范围、薪资水平都差不多的室友,要么就是付将近两倍的价格,去租一个单身公寓。与此同时,房东打电话过来,提出要涨房租。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这都是毕业后必经的日常,但应该没有人打心眼里认为可以这样过一辈子。

我想留在杭州,想养猫,想养狗,想养花,想有一个大客厅可以看电视,想多一个房间给爸妈住。想有一个可以自己布置自己营造的家,想有一个舒适的生活,想有一份归属感。

至于归属感是不是一套房能给的,在此不做讨论,我这个俗人觉得至少是第一步。

领导都说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是买来住的,十分符合文件精神。

我要买房。

房是要买的,但我真没想到,是现在就得买。

2016年8月,经过两三个月的奔波看房,我的同事小宝抢在G20杭州峰会之前买下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距离地铁600米,花了149万。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动买房的心思,因为刚毕业一年,工作才刚刚稳定,我觉得买房这个事情,还离我非常遥远,我甚至都没有关注过杭州的房价,不清楚关于买房的任何细节。

哪知仅仅半年后,小宝这房子,市场价已经超过了200万,我方(“慌”的网络用语)了。

对于还没买房的我来说,这就是净亏损50万啊!这还了得!

我要赶紧买房了。

虽然现在月供压力会比较大,但先买再说。现在买到手,过几年想置换,也有了更多资本。就算不卖,以后爸妈来杭州,也不至于去住酒店了。

2 家里一套小别墅

换来了杭州的首付款

我赶紧打电话给爸爸汇报情况,告诉他买房的计划怕是要提前几年了。

能给我在未来工作的城市付个首付,一直在我爸的人生计划之内。接到这个电话,他像是有一种“十年磨一剑,终于要出鞘”的感觉,一口答应:“好好好,你快先把房子看起来,首付我给你准备。”

几天后,我爸把家里空闲的那套房子的钥匙给了中介,希望能尽快套现。

那套房子,位于我老家:一个外省十八线小城。两层小楼,300来平方米,还带个院子,说好听点,算是一套小别墅。我们家住了5年就搬走了,房子还蛮新的。

可是,老家不比大城市的房产市场那样火爆,这样的房子,在县城里总价也不低,有这个能力买的人,可能更倾向于买新楼盘,不太愿意买二手。房子挂了几个月,价钱一降再降,还是没有人买,我急,爸妈更急。

从65万的报价降到50万,直到今年春节前,两层小楼终于卖出去了,再添上20万,一起用做首付款。春节时一家三口决定,正式把买房提上日程,2018年,必须要把房子买到手,不能再拖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小叶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